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致全体市民、工友的倡议书:让我们每个人都成为一缕春天的阳光

条评论立即评论

致全体市民、工友的倡议书:让我们每个人都成为一缕春天的阳光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当前,深圳的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正在有序推进,城市的蓬勃活力也正一天天回到我们身边。当前,深圳面临着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重任务,全力做好“两手抓、两促进”,仍然需要我们大家共同努力。

让我们每个人都成为一缕春天的阳光

—— 致全体市民、工友的倡议书

亲爱的市民朋友、各位工友:

春光明媚,万物复苏。当前,深圳的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正在有序推进,城市的蓬勃活力也正一天天回到我们身边。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面对疫情防控的重大考验,全体市民和各界工友严格遵守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主动配合所在社区、单位和企业的相关安排,积极参与力所能及的社会公益活动,表现出高度的自觉自律和应有的责任担当,为全市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作出了积极贡献。当前,深圳面临着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重任务,全力做好“两手抓、两促进”,仍然需要我们大家共同努力。在此,我们向每一位市民和工友发出如下倡议:

——让我们更加坚定信心。当前,深圳和全国其他地方一样,疫情防控形势在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也在加快恢复,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变“两难”为“两全”,特别需要我们进一步坚定信心和决心。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统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采取了“世界公共卫生史上最具勇气最为重大的举措”,指引全党全军全国人民迅速扭转形势,一步步走向全面胜利。深圳贯彻落实中央、省工作部署,坚持做到“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医疗救治方面累计出院人数达到确诊人数的94.7%,累计20天无新增病例报告,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和成效得到世卫组织高度赞誉。目前,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率超过94%,涉及疫情防控、城市运行、基本民生等重点建设工程项目的复工率已达97%,水、电、油、气和交通物流等城市“生命线”运行良好、保障有力。深圳出台惠企16条送出600亿元“大礼包”,“深i企”等平台让企业可以直接向政府反映困难诉求……市委市政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举措,一个个亮点鼓舞人心,激发战胜困难的信心、决心和力量。伟大的抗疫斗争,充分展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

我们要更加坚定对国家治理能力的信心,继续支持党和政府的各项政策措施,团结一心,同舟共济,携手奋斗,以必胜决心和坚定信心,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而不懈努力!

——让我们更加守法自律。“行百里者半九十”。虽然形势向好,但疫情并未结束,复工复产任重道远。深圳作为移民城市和国际化城市,依然面临着严峻考验。我们要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继续铆足劲头不松懈,手挽手走好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肩并肩打好稳定社会、发展经济的攻坚战。

我们要增强法治意识,主动学法,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要以对自己、对他人、对社会负责的态度,继续自觉遵守各项防疫规定;要继续保持警觉,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切实做好个人防护、家庭防护、单位防护;要主动调适精神和心理,进一步稳定心态,积极乐观地投入工作和生活;要增强对各种信息的辨别能力,文明上网,理性发声……热气腾腾又井然有序,这是我们想要的生活,这是我们城市应有的模样。

——让我们更加友爱互助。共同的战“疫”经历,让家人之间、邻里之间、同事工友之间、陌生人之间,更加懂得彼此扶持、相互温暖、携手共进的意义。危机面前,作为个体可能会脆弱无助,但守望相助会让每一个孤岛连接成坚实的陆地,承托起生命继续奔跑的脚步。

我们要更加珍惜可贵的亲情,孝老爱亲,嘘寒问暖;我们要积极参与社区建设,照顾邻里,和睦友好;我们要更加守望相助,主动关心战斗在抗疫斗争最前沿的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和维持城市正常运转的各行各业基层一线同志,就近参与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让“爱”传递“爱”,心联系心,用“爱”的行动丰厚我们城市的文明底蕴。

——让我们更好践行文明。疫情是一场考验,更是一节面向所有人的“大课”。我们要告别那些与现代文明格格不入的陋习和不良生活方式,让疫情防控期间倡议的文明行为,从此内化成为我们的文明素养。

我们要由此培育一种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善待自然,规律作息,适量运动;关注餐桌文明,崇尚节约,拒食野味,使用公筷;爱护公共环境,文明养宠,不随地吐痰、乱丢乱贴;低碳环保,做好垃圾分类减量,节能减排,绿色出行;自觉维护公共秩序,依次排队,文明礼让;自觉规范言行,禁烟场所不吸烟,居住高楼不抛物,娱乐健身不扰人;诚实有信,以信执事,重信守诺;诗礼传家,多读书,读好书;公益奉献,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多元包容,关心他人,与人为善;热情有礼,言语谦和,举止得体;文明驾车,文明行路……

河流终将注入大海,乌云终将被阳光驱散。让我们每个人都成为一缕春天的阳光,在照亮自己的同时,也照亮我们的城市。祖国的明天会更加美好!深圳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深圳市文明办

深圳市关爱办

深圳市总工会

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

深圳市妇女联合会

2020年3月14日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