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刘平生赴宝能投资集团、前海人寿公司调研复工复产

条评论立即评论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刘平生赴宝能投资集团、前海人寿公司调研复工复产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3月12日下午,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刘平生带队赴深圳市宝能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前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宝能投资集团副总裁孙莉、前海人寿保险总经理沈成方分别介绍了公司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方面的措施和进展。

3月12日下午,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刘平生带队赴深圳市宝能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前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调研期间,宝能投资集团董事长姚振华介绍了该集团在金融业、现代制造业、物流业等板块的重大项目和布局规划,就充分发挥深圳良好的金融创新优势,进一步促进消费金融、金融科技等重点领域,助推先进制造业发展及科技创新成果落地等提出了建议。宝能投资集团副总裁孙莉、前海人寿保险总经理沈成方分别介绍了公司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方面的措施和进展。

刘平生同志对宝能投资集团、前海人寿保险公司在防控疫情等方面采取的措施,以及生产和捐赠防疫物资、践行社会责任的做法表示充分肯定,对公司有关诉求事项作了回应,并对下一步发展提出了建议:一是继续保持高度警惕,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始终把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落实落细体温检测、出入登记、清洁消毒等防控措施,加强精细化管理,及时堵塞防控漏洞,不断巩固和拓展疫情防控良好势头。二是在做好防疫措施的前提下,有序推进各项生产经营工作,扩大有效投资,加快重大项目建设,做到疫情防控和复产复工两手抓、两手硬,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要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和先行示范区建设“双区驱动”重大历史机遇,充分发挥集团综合经营优势,坚持产融结合,以产促融、以融促产,推动资金链、产业链、创新链“三链融合”。三是充分发挥保险机构的功能作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开发更多契合市场需求、具有吸引力的保险产品,帮助群众降低健康风险,减少疾病损失,助推深圳保险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四是开展产融结合的创新课题研究,积极探索“金融+制造”的有益经验,助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领导班子成员林居正,以及综合处、金融服务处、金融合作处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