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骆文智到光明区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 戴北方到罗湖区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

条评论立即评论

骆文智到光明区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 戴北方到罗湖区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骆文智到光明区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毫不松懈抓防控 统筹有序谋发展  昨天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到光明区新湖、马田街道,实地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骆文智到光明区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毫不松懈抓防控 统筹有序谋发展

昨天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到光明区新湖、马田街道,实地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他强调,要毫不松懈抓防控,统筹有序谋发展,尽最大努力把疫情对经济的影响降到最低,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骆文智先后调研了楼村社区、深圳市科曼医疗设备有限公司,深入城中村、企业生产一线、办公场所,仔细察看健康检测、卫生消毒等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详细了解企业员工复工、产能恢复、订单等方面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各街道和光明区相关情况汇报。据介绍,截至昨天,光明区已经连续27天无新增确诊病例,辖区疫情整体平稳可控。全区规上企业复工率达到99.6%,310个在建工地已复工307个。

骆文智对光明区的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给予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意见:毫不松懈抓防控,街道、社区作为防控疫情的最前线,要抓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织密防控网;精准施策优服务,为企业复工复产创造更好条件,全面落实我市出台的“惠企16条”等政策,切实提高企业复工复产的整体效益和水平;统筹有序谋发展,继续加快包括光明科学城在内的在建和新开工项目建设进度,抓住春季施工黄金季,大力推进各类项目建设,不断加强项目调度、保障和储备,积极扩大有效投资、培育发展后劲;多措并举出实招,高度关注、及时回应社会关切,进一步坚定信心,凝聚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合力。

戴北方到罗湖区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抓实抓细防控工作 解决企业面临问题

12日,市政协主席戴北方赴罗湖区南湖街道督促指导基层疫情防控及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并与市政协派驻罗湖区各街道指导服务组成员座谈。戴北方表示,要毫不松懈,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据介绍,自疫情发生后,南湖街道严格落实市、区部署要求,实现防控工作全覆盖、无遗漏。同时,成立17支帮企助企服务队伍专门开展复工复产指导,目前1.6万多家辖区企业及2000余家临街门店总复工率达43%。积极协调为商户减免租金1.04亿余元,惠及商户4920家。

随后,戴北方一行前往罗湖区委调研。罗湖区委书记罗育德介绍,罗湖区坚持“抓早抓实”,战疫情、稳经济“两手抓、两促进”,已连续27天无新增确诊病例,2.45万家企业复工;推出“惠企十条”,率先落实防疫补贴、稳企扶持等资金3.64亿元,近5000家企业受益;加速项目建设,全市率先启动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全面提升全区经济“稳增长”信心。

戴北方充分肯定罗湖区、南湖街道疫情防控、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他说,要进一步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做好服务,及时了解、解决企业复工复产问题。市政协也将通过各种方式及时向市委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反映问题,积极推动问题的解决。

戴北方还寄望市政协派驻罗湖区各街道指导服务组成员增强政治意识、服务意识,围绕罗湖特点开展深度调研,为罗湖“两手抓、两促进”继续做出更大的贡献。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