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充分发挥审计工作优势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保障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充分发挥审计工作优势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保障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3月12日,广东省政府召开全省审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听取审计署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全省审计工作,研究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

马兴瑞出席全省审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3月12日,广东省政府召开全省审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听取审计署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全省审计工作,研究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省长马兴瑞出席会议并讲话。

马兴瑞指出,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深刻把握审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充分发挥审计工作的优势,认真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以扎实有效的审计服务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

当前要聚焦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强审计监督,围绕疫情防控财政资金的拨付管理使用情况,及时发现问题督促整改。要围绕重大战略部署、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等加强审计监督,全力促进国家和广东省各项重大政策措施落到实处。要围绕提升财政资金绩效加强审计监督,充分发挥投资对经济增长和补短板的关键作用,积极盘活各类存量资金和闲置资产,优化财政资金支出结构。要围绕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加强审计监督,强化扶贫和乡村振兴等相关审计,全面推进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重点关注财政、金融、政府债务、国资国企等领域风险。要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审计监督,推进援企稳岗等就业优先政策落实,积极开展医疗、教育、民政等民生领域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相关审计。要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审计监督,进一步规范政府权力运行,促进形成干事创业良好氛围。

马兴瑞强调,要坚持改革创新,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审计工作,切实加强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大力推进审计全覆盖,全面提升审计监督效能,狠抓审计整改落实,坚持标本兼治,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扎实推进审计专业化、规范化、法治化建设,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发挥更大作用。

省领导林克庆、施克辉、张少康,审计署驻广州特派办特派员庄军参加会议。

  市领导在深圳分会场参加全省审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3月12日下午,省政府召开全省审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长陈如桂,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子兴,市政府秘书长曾湃在深圳分会场参加会议。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