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横岗2个健康驿站清零休站 留观人员留下10多封感谢信

条评论立即评论

横岗2个健康驿站清零休站 留观人员留下10多封感谢信

分享

3月10日下午,横岗街道“TL健康驿站”“LF健康驿站”正式清零休站。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1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叶章山)“感谢大家对疫区返来人员的关心,大家非常辛苦,谢谢你们!”3月10日下午,随着TL健康驿站最后两名服务对象的撤离,服务16天的横岗街道返深人员临时安置点“TL健康驿站”“LF健康驿站”正式清零休站。

image.png

横岗2个健康驿站清零休站。

自疫情发生后,横岗街道按照上级的指示,将辖区内一酒店改为“横岗健康驿站”,作为返深人员的临时安置点。随后,因为返深人员急剧增加,便将"WYN、TL、LF酒店”改造为健康驿站,并将原1号驿站停用。由街道牵头,公安、医院(社康)及社区等部门100多人组成的“三位一体”服务保障组,从人员入驻安排,生活配置、安全保障以及后勤服务等方面,为三个健康驿站提供24小时全程服务。

image.png

“三位一体”服务保障组为隔离医学观察人员提供服务。

不光如此,驿站积极做好消防、消杀等工作,杜绝各类隐患。“三位一体”服务保障组为隔离医学观察人员进行体温测试、咽拭子核酸检测,为情绪激动的人员做心理辅导,护送受伤隔离人员就医等,时刻营造温馨舒适的氛围,让入驻人员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

据介绍,截至3月10日,横岗街道四个健康驿站共接待来深人员703人,进行咽拭子核酸检测991人次,消杀7000次,送餐和外卖生活物资传递9800次。隔离期间,所有入住驿站人员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圆满完成阶段性任务。

image.png 

医学留观人员动纷纷留下感谢信。

“在隔离观察期间,从刚住进酒店的担心和无助,到这种顾虑就消失,这一切都是归功于街道、酒店、医务等工作人员,是你们放弃了在家休息陪伴家人的时间,来为我们服务,将防疫工作做到滴水不漏。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医学留观人员深深地感受到街道“三位一体”服务保障组无微不至的关怀,深受感动纷纷留下感谢信。

据介绍,横岗TL、LF健康驿站从2月24日开站至3月10日休站,16天时间里,共接待301人,驿站一线人员共收到10多封感谢信。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武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