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新早点 | 注意了!今天起,深圳连续3天全市范围“猎虎”(语音播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新早点 | 注意了!今天起,深圳连续3天全市范围“猎虎”(语音播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疫情来袭,深圳市迅速行动,由市发展改革委牵头,成立重大项目复工推进工作专班,全力确保100个投资强度较大的重大项目于3月15日前全部复工,全市重大项目3月底前全部复工。为确保完成“十三五”建设筹集40万套公共住房的目标,全市住建部门要求各项目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复工复产。全市85个公共住房项目已顺利分批有序复工,复工率达96%。

总第588期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和深圳特区报

联合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感谢AGM商用音乐授权网站提供背景音乐

早上好,小伙伴们~

今夜起深圳受冷空气影响转阵雨,

气温略降,风力加大,

沿海、高地和海区有6-7级阵风,

大家要注意及时加衣服,避免着凉。

今日天气

多云间阴天,夜间转阵雨,早晚有轻雾或雾;气温20-25℃;东南风3级,阵风6-7级;相对湿度70%-100%。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战疫日报◆◆

深圳事

1、截至3月11日24时,深圳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20例。3月11日当天全市新增确诊病例1例,当天出院病例5例。目前,重症2例、危重症3例,死亡3例,累计出院392例。25例确诊病例均在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隔离治疗。160例密切接触者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2、疫情来袭,深圳市迅速行动,由市发展改革委牵头,成立重大项目复工推进工作专班,全力确保100个投资强度较大的重大项目于3月15日前全部复工,全市重大项目3月底前全部复工。为确保完成“十三五”建设筹集40万套公共住房的目标,全市住建部门要求各项目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复工复产。全市85个公共住房项目已顺利分批有序复工,复工率达96%。

3、我市污水处理费补贴有关实施细则已出台,预计总额达4.2亿元、惠及全市约22万工商企业用户的补贴资金将通过两种途径发放。

4、3月12日,记者从深圳市医保局获悉,该局出台了深圳市阶段性减免缓征企业医疗保险费的政策。此次减免政策惠及深圳所有参保企业,达70余万家,预计减免医保费90亿元,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强有力支持。

5、近日,面对境外疫情确诊病例快速增长态势,深圳机场通过大数据排查、航班登临检查等多项举措,严防境外疫情输入风险。近期机场急救中心医护人员平均每天要进行40多次航班登临检查。

6、为进一步做好深圳市2020年普通高中高三年级高考备考工作,3月12日,深圳5万余名高三年级学生参加了2020年首次线上统一测试。本次测试在3月12日、13日两天举行。12日进行语文及文科数学、理科数学科目测试,13日将进行文科综合、理科综合以及英语科目的测试。本次测试学生成绩由各校统计分析,全市不做整体统计、分析、划线和排名。

7、3月12日,记者从深圳人社局获悉,在疫情期间,我市支持缺工企业与劳动力闲置企业之间进行用工余缺调剂。将通过区局官方网站等平台对外公布缺工企业和劳动力闲置企业的相关信息,实现动态匹配。

8、从3月13日开始,深圳交警将在全市范围内连续3天开展大规模“猎虎”行动,采取设卡定点与流动随机相结合的执法方式,对重点区域和路段通行的机动车进行逐车检查。

9、3月12日是中国植树节。记者获悉,2019年深圳共有95万人次参加义务植树活动,折算植树297万株,全市义务植树尽责率超过80%,森林覆盖率达40.21%。今年,受疫情防控影响,深圳植树节活动日期延后。

10、记者从深圳巴士集团获悉,首批53条优点巴士3月12日恢复运营,可为市民提供点对点预约乘车服务,为广大企业和市民提供更安心的复工出行保障。

天下事

1、习近平同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通电话。习近平强调,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再次表明,人类是一个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

2、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组织开展复工复产情况调研的通知》,定于3月中旬组织29个调研工作组,对部分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复工复产情况开展调研。

3、李克强主持召开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要求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分区分级做好防控和保障工作,精准防范疫情输入输出。

4、国务院近日印发《关于授权和委托用地审批权的决定》,改革土地管理制度,赋予省级人民政府更大用地自主权。

5、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致函60多个国家的110多个政党领导人,感谢各方自疫情发生以来以多种方式向中方提供的声援和支持,介绍中国当前逐步向好的疫情形势,重点阐述了中方抗击疫情的一系列做法和经验。

6、国家卫健委12日表示,总体上,我国本轮疫情流行高峰已经过去,新增发病数在持续下降,疫情总体保持在较低水平。

7、国务院成立福建省泉州市欣佳酒店“3·7”坍塌事故调查组。这起事故已造成29人死亡、42人受伤。

8、在中央指导组医疗救治组的指导下,武汉计划在3月底分4批恢复定点医院正常医疗秩序,逐步满足广大市民的就医需求。

9、截至北京时间12日12时,除中国外,119个国家和地区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43787例。

10、国务院扶贫办12日表示,经过7年多精准扶贫,农村贫困人口从9899万人减少到去年底的551万人,贫困县从832个减少到52个。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接近完成。

科技&财经

1、世贸组织日前发布2020年第一季度《全球服务贸易晴雨表》报告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全球经济,全球服务贸易增长减弱。

2、国家药监局:目前我国医用防护口罩日产能超180万只,新冠病毒检测试剂日产能超300万人份。

3、当地时间3月12日,美股标普500指数跌幅扩大至7%,触发本周第二次熔断。

4、记者12日从商务部获悉,目前山东、安徽、辽宁等8省市的外贸企业复工率超过80%;浙江、江苏、上海等19省市重点外贸企业复工率已达到或接近100%。

编辑:马丹

配音:张倩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出处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