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广东好人”伍雪玲:曼谷“扫街”2天,只为买口罩回国抗疫

条评论立即评论

“广东好人”伍雪玲:曼谷“扫街”2天,只为买口罩回国抗疫

分享

“广东好人”伍雪玲,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时刻关注抗疫一线的消息,为解决战疫一线困难尽自己所能。

伍雪玲在老家惠东白云村为基层干部送去关怀

伍雪玲向东晓街道疫情防护一线人员捐赠物资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1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梦婷)以个人小爱铸就社会大爱,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战役”中,涌现了一大批好人事迹。“广东好人”伍雪玲,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时刻关注抗疫一线的消息,为解决战疫一线困难尽自己所能。

据了解,伍雪玲从事残障儿童言语康复训练工作,致力于服务听障、言语、脑瘫、孤独症等残疾群体,从业至今20年来共帮助600名残障儿童恢复语言,回归主流社会,为社会和政府减轻养残的负担。这20年,她解答了无数来自全国各地的听障妈妈在孩子康复路上遇到的困惑求助电话,帮助他们走出困境;为听障儿童募集人工耳蜗15台、助听器25台、康复资助金100多万元、慰问品约3000件,她为听障儿童募集物资总值超过600万元……她的事迹感动了无数人。

作为人大代表,伍雪玲还长期深入残障群体跟踪研究,为残障群体撰写建议,领衔向市人大常委会提交28份建议,推动促进政府修订法律法规,完善我市的残障群体在社会保障、医疗教育和福利待遇等方面的政策……被广大家长和残障儿童亲切地称为“伍妈妈”。

伍雪玲曾于2018年荣获第四届深圳市“鹏城慈善感动人物”荣誉称号;于2019年5月荣获第十六届深圳市“十佳爱心人物”荣誉称号;于2019年9月荣获广东省“广东好人”敬业奉献荣誉称号。

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伍雪玲竭尽力量帮助抗疫。1月23日,伍雪玲带着母亲和女儿在泰国休假时看到国内爆发新冠肺炎疫情的新闻,得知国内的医用口罩非常紧缺。为了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伍雪玲在曼谷街头搜罗了2天,购得2箱N95口罩和500个一次性医用口罩,并于1月25日带回深圳。

回国后,他偶然得知湖北黄岗蕲春县人民医院的医疗用品也严重缺乏,随即联系院方,把从泰国运回来的物资快递发往该院供医护人员使用。2月4日,伍雪玲接到来自湖北省靳村县人民医院护士长痊愈的消息,护士长非常感动并向其表达了谢意。

2月14日,伍雪玲在老家惠东白云村,看到基层干部日夜坚守岗位很辛苦,伍雪玲顶着大太阳购买了一批饮品送到值班岗亭,为基层干部送去关怀和支持。回到深圳后,她又向东晓街道疫情防护一线人员捐赠了一批物资助力抗疫。

行动是最好的担当,实干是最好的履职。伍雪玲以行动彰显了“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初心,以身先士卒的作为,履行了“人民有难我当先”的职责。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