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南方科技大学向南山区医疗集团总部 捐赠240桶自主研发的防雾酒精湿巾

条评论立即评论

南方科技大学向南山区医疗集团总部 捐赠240桶自主研发的防雾酒精湿巾

分享

3月12日,在南山区委组织部协调下,南方科技大学人力资源部(组织统战部)副部长许涛一行来到南山区医疗集团总部,为一线医务人员捐赠了南方科技大学自主研发的防雾酒精湿巾240桶。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3月12日,在南山区委组织部协调下,南方科技大学人力资源部(组织统战部)副部长许涛一行来到南山区医疗集团总部,为一线医务人员捐赠了南方科技大学自主研发的防雾酒精湿巾240桶。捐赠仪式在南山区医疗集团总部举行,区卫生健康局党组成员、区医疗集团总部党委书记陈渊青,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胡亦农等出席仪式。党委书记陈渊青代表集团总部向南方科技大学送出感谢信和捐赠证书。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区医疗集团总部始终坚守在防控疫情第一线,每天承担着确诊患者密切接触者转运、确诊患者出院后集中隔离、居家隔离追踪、三位一体防控、居民诊疗服务等辖区传染风险很高的疫情防控任务。

为争分夺秒地抗击疫情和节省物资,一线医护人员要长时间穿戴防护装备,护目镜上时常因雾气遮挡视线,影响防控救治工作。南科大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副教授孙大陟团队紧急攻关,研制出了适用于护目镜的防雾消毒湿巾,可保证护目镜长时间不起雾,并起到消杀病菌作用。防雾湿巾使用方法非常简便,抽取湿巾擦拭镜片表面即可,每片防雾湿巾可至少擦拭一副护目镜,效果可至少持续一天。

南科大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副教授孙大陟说:“疫情当前,一线医护人员遇到不便和困难让人忧心,我们南科大人要勇于创新、追求卓越,要用科技力量抗击疫情,让科技成果服务社会。”

这批防控物资大大节省了医护人员清洁装备的时间,对区医疗集团总部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了极大支持和帮助。在此,南山区医疗集团总部向区委组织部和南方科技大学表示由衷的感谢。

捐赠仪式上,南山区医疗集团总部党委书记陈渊青向南方科技大学人力资源部(组织统战部)副部长许涛送出感谢信和捐赠证书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