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习近平总书记武汉考察激励一线深圳医疗队员“打败新冠病毒,我们有坚定信心”

条评论立即评论

习近平总书记武汉考察激励一线深圳医疗队员“打败新冠病毒,我们有坚定信心”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3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武汉考察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和武汉居民后,深圳医疗队员一个个心情激动。刘禹翔表示,医疗队一定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坚决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

3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武汉考察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和武汉居民后,深圳医疗队员一个个心情激动。他们纷纷表示,有党和国家的强力后盾,有总书记关心和爱护,医疗队已经看到了战胜疫情的曙光,看到希望就在眼前,决胜在即,一定稳扎稳打争取全面的胜利。

深圳第一批医疗队队长孟新科表示,总书记亲临武汉前线考察、慰问一线医务工作人员、社区干部、志愿者,给我们在一线的医务人员打了一针强心剂,决战胜利的信心更加坚定。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在一线的战疫医务人员,我坚信对疫情发起总攻的时候到了,战疫很快就能取得决定性胜利。

“我们虽然身在前线抗疫,但心里深切体会到党和国家、人民的关心和支持,从各方面实实在在地感受到党中央对一线医务人员的关爱。”孟新科说,我们一定会遵照总书记的要求,在胜利即将到来的决战时刻,戒骄戒躁,冷静应对疫情,做到新冠肺炎病人不彻底清零,绝不轻言成功。目前医疗队员都在休整待命,认真学习和储备力量,将以崭新的姿态迎接胜利的曙光。

医疗队员郑明谜告诉记者,武汉是英雄城市,武汉人民都是英雄,她是一名小小护士,在党的指引下担负起了属于她的责任。“我可以自豪地说,我也是真英雄,在党和总书记的领导下,我们医疗队齐心协力,奔着同一个目标,打败新冠病毒,我们有坚定信心。”

对于总书记的慰问和激励,深圳医疗队员纷纷发表各自的观点,认为胜利在即,更要沉着冷静,不能松懈焦躁,当全力以赴,争取全面的胜利。

深圳第五批支援湖北应对新冠疫情医疗队队长李学武说,总书记慰问一线工作人员,他感受到了极大的鼓舞和动力,将以百倍的精神和努力,投入到战疫之中,服务更多病患,履行医务工作者的责任和义务。

深圳第三批医疗队、第四批国家中医医疗队深圳分队队长刘禹翔说,总书记到武汉考察,慰问一线医务人员,关心大家的物资是否足够,收治病人情况,关切之情真切,让人感动。

总书记的叮嘱让医疗队员深刻铭记,湖北和武汉是这次疫情防控斗争的重中之重和决胜之地,经过艰苦努力,已经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但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越是在这个时候,越是要保持头脑清醒,越是要慎终如始,越是要再接再厉、善作善成,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最重要的工作。

刘禹翔表示,医疗队一定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坚决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没有取得最后的胜利,我们不会丝毫放松。我们定会抓紧抓实抓细战疫工作,直到最后胜利。”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