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驰援湖北,荆州战疫日记|在感染科住院楼前,我躺在地上拍了一张照片

2020-03-11 22:58来源:深圳新闻网

这两天,在监利的深圳医疗队队员们全都穿上了大红色的队服。

刚来湖北时,刚好遇到寒流,还下了一场大雪。那时候,深圳医疗队的队服是深蓝色的羽绒服,这套队服很快成为深圳医疗队的重要识别符号,不管是走在路上还是在医院,当地人看见穿着这种衣服的人,就知道是深圳的医生护士来了。

3月9日,监利终于成功实现新冠肺炎确诊和疑似患者“双清零”。第二天,天气放晴,深圳医疗队就全员脱下了深蓝色的羽绒服,换上了大红色的运动服。显然这是一种有意的安排,尽管他们没有跟任何人解释,但包括记者在内,所有人都能猜到他们换这身衣服的原因。

3月11日上午,深圳医疗队全体“小红人”第一次全员集结在监利“双清零”标志性建筑——县人民医院感染科住院楼前。他们要在这里照一张合影,以此来纪念这次特殊的湖北之行。

排好队拍完照,几位年轻的女护士灵机一动,每人伸出右手做出胜利的“V”形手势,然后每个人手指挨着手指围成了一个圆圈,让记者拍照。这个造型立即激发了记者的创作欲望,于是记者直接躺在地上,准备仰拍这个具有特殊意义的手势造型。易黎队长心领神会,马上召集全队参与进来,用“V”形手指围成了一个更大的圆圈。很快,一张记者用躺在地上的视角仰拍的作品诞生了,易黎给这张照片起了个标题,叫《监利•清零成功》。(特派荆州记者 李晶川)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