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记者探访“复苏”的赛格电子市场 每日上班6小时 至少消杀4次

条评论立即评论

记者探访“复苏”的赛格电子市场 每日上班6小时 至少消杀4次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坐落于深圳市标志性建筑——“赛格广场”之裙楼的赛格电子市场,其西广场1号门前有一条排队通道,地上洒了消毒液,还铺了红色防滑垫。3月4日下午,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记者走进已经复工的赛格电子市场,探营这家在国内颇具竞争实力的电子配套专业市场“复苏”的模样。

原标题:深晚记者探访“复苏”的赛格电子市场

每日上班6小时至少消杀4次

▲赛格电子市场商户和客户在“红帐篷”下交易。深圳晚报见习记者宋月白摄

深圳晚报2020年03月11日讯 坐落于深圳市标志性建筑——“赛格广场”之裙楼的赛格电子市场,其西广场1号门前有一条排队通道,地上洒了消毒液,还铺了红色防滑垫。3月4日下午,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深晚记者走进已经复工的赛格电子市场,探营这家在国内颇具竞争实力的电子配套专业市场“复苏”的模样。

“红帐篷”下进行交易

当天是赛格电子市场正式复工的第四天,市场里店铺的招牌逐渐亮了起来,商户们抱着货品行色匆匆。“作为一个小企业,主要的开支就是铺租和人工,这回赛格电子市场帮商户减免了两个月的租金,解决了商户的燃眉之急,帮我们减轻了三分之一的经济压力。”赛格电子市场商户宏基品牌电脑专卖店负责人王明飞说。另一位商户负责人也认为,赛格集团把商户的利益摆在第一位,急商户之所需,这也彰显了疫情之下赛格集团作为国企的责任和担当。

“现在物流正在慢慢恢复中,复工几天我卖出去11台电脑,疫情防控期间能有这样的销售业绩已经很不错了。”王明飞说。深晚记者见到王明飞时,他已经在室外交易的“红帐篷”底下卖出去4台电脑。现在的主要客户群是学生,因为线上教学,很多学生都是把家里的老电脑翻出来用,难免有些疑难杂症,王明飞就在室外“红帐篷”底下为学生解决问题。

为保障市民和商户的安全,赛格电子市场帮商户增加外展条件,利用华强北主街的空间优势,将室内交易转变为室外交易的“红帐篷”,这种露天非接触式交易区的设立能在很大程度上减少商户和客户感染病毒的可能性。

生意在逐渐恢复

位于赛格电子市场二楼的宇之航电子展销柜是一家专门做电子元件的商铺,商铺老板岑夏芬告诉深晚记者,3月1日复工第一天,她就发了20单货给客户,这也是她开工四天以来“入账”最多的一天。“我主要是做插头和插座,可以用在医疗器械、监控设备和检测设备上。工厂发货过来,我就点货、检查、贴标签,再直接通过物流发到客户手里。”岑夏芬说。

在电子元件的产业链里,岑夏芬的商铺是一个很重要的批发地。从3月2日起,岑夏芬每天都能发七八单货。在深晚记者见到岑夏芬时,她刚接了4张大单,员工在一旁用大纸箱打包货品,发往深圳市内的几千套航空插头即将送到客户手中。岑夏芬告诉深晚记者,现在快递公司不能进入市场,需要商户把货包好后拿到室外的集中发货点。这样商户可以顺利把货发走,也预防了交叉感染,特别方便。由于客户是在线上下单,除了物流会比平时慢一点之外,岑夏芬表示其他方面没受到什么影响。

岑夏芬还向深晚记者展示了赛格电子市场给每个商户发放的通行证,配合记录个人14天行迹信息的“赛格通”使用,简化了进入市场的流程。每日12时至18时是赛格电子市场的上班时间,在商户看来,“半日”上班制十分人性化。每天市场开门时,都有华强北街道和赛格集团的工作人员在市场一号门前引导商户有序排队,逐一进行体温测量。据了解,赛格电子市场每天进行4次以上全方位无死角消杀,为商户复工提供安全、健康的保障。(记者 方壮芳 见习记者 宋月白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