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新早点丨关门大吉!武汉16家方舱医院全部休舱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新早点丨关门大吉!武汉16家方舱医院全部休舱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9日当天全市无新增确诊病例,当天出院病例8例。截至3月9日24时,深圳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19例。目前,重症2例、危重症3例,死亡3例,累计出院381例。

总第586期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和深圳特区报

联合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小伙伴们~

今天深圳多云,

午后有分散阵雨,

最大阵风6-7级,

早晚体感清凉;

明后天,气温将明显回升,

温暖湿润,早晚有轻雾或雾。

要特别注意

大风天气和雾天对疫情防控和交通的影响。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战疫日报◆◆

深圳事

1、9日当天全市无新增确诊病例,当天出院病例8例。截至3月9日24时,深圳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19例。目前,重症2例、危重症3例,死亡3例,累计出院381例。35例确诊病例均在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隔离治疗。153例密切接触者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2、截至3月7日,全市在产口罩生产企业15家,口罩日产能达383.38万只;预计到3月底,三诺电子、长盈精密、富士康均有望达到日产100万只,届时将极大地缓解目前口罩供应紧张局面。

3、我市启动技术调查官制度,为知识产权维权铺就专业化的道路。记者了解到,今年市人大常委会将修订《深圳经济特区知识产权保护条例》纳入立法计划,借鉴国际先进经验,大幅提高知识产权损害赔偿额上限,引入惩罚性赔偿制度等,是此次修法的重要内容。

4、截至3月10日,全市交通物流运输行业总体复工率达97%,其中公共交通复工率达95.6%,地铁运行100%恢复,物流企业复工率为100%,空港企业复工率96%,港航复工率97.8%,高速公路复工率100%,弃土外运码头复工率100%。

5、妈湾跨海通道项目已经复工复产,3月6日项目复工后首幅地下连续墙钢筋笼已实现成功吊装。项目计划于2023年完工。妈湾跨海通道工程位于深圳市南山区,起于妈湾大道与月亮湾大道相交处,止于沿江高速大铲湾收费站及金湾大道与西乡大道相交处,路线全长约8.05公里。海底隧道部分虽然只有1.1公里长,但却是深圳首条超大直径海底隧道。

6、深圳市城市轨道交通13号线所在的石鼓站已实现全面复工复产。目前项目已完成土石方开挖90%,预计2022年底竣工并投入运营。项目共设车站16座,线路总长22.436公里,出入线与后海站接轨,将穿越已运营的地铁1号线、2号线、5号线、11号线。

7、3月10日,深圳前海国际会议中心项目幕墙安装全面完工,下一步项目转入室内机电安装和精装修阶段。目前,前海国际会议中心雏形已现,颇具岭南传统民居特色的玻璃屋面富有层次感,营造出“薄纱”的朦胧美。

8、驾驶证被扣,视频一下,邮寄到付取回证件;车辆违法被扣,视频一下,电子放行条到手,直接可去取回车辆。3月10日,深圳交警上线交通违法视频办理,首批18项交通违法可以与交警视频办理。

9、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日前下发通知,要求全市地图编制资质单位、互联网地图服务单位必须在地图中使用经主管部门批准的标准地名。

10、深圳职称申报首次实现全程网办“零见面”服务模式,截至3月8日深圳共有近8000人“不见面”申报了职称评审。

天下事

1、习近平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解放军指战员、社区工作者、公安干警、基层干部、下沉干部、志愿者和居民群众时强调,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坚决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

2、李克强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作出重要批示强调,统筹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森林草原火灾防范工作。及时排查消除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3、外交部发言人就阿富汗局势答问时表示,中方祝贺加尼总统就职,呼吁阿国内各派以国家和人民利益为重,凝聚各方共识,加快阿和平重建与和解进程。

4、截至3月10日,全国已有7436万多名党员自愿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共捐款76.8亿元。

5、国家卫健委等部门联合印发医疗机构废弃物综合治理工作方案,到2020年底,全国每个地级市都要至少建一个规范的医疗废物处置设施。

6、根据教育部统一部署,各省市高校毕业生就业部门和高校积极推进网上招聘、网上咨询、网上签约等一系列就业服务,3月份计划举办各类网上招聘活动2万余场。

7、应急管理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据初步了解,福建省泉州市鲤城区欣佳酒店楼体倒塌事故是一起安全生产责任事故,该酒店违法建设,多次违规改建。待救援基本结束后,将严格依法依规追究事故责任人相关责任。

8、10日下午,随着武昌方舱宣布休舱,至此武汉16家方舱医院全部休舱。

9、截至北京时间10日12时,除中国外,109个国家累计确诊32555例新冠肺炎病例,“钻石公主”号游轮确诊696例,累计死亡878例。

10、驻阿富汗美军10日证实已开始从阿富汗撤出。

科技&财经

1、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无线联试在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圆满完成,为任务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2、截至8日,全国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在建项目共19.25万个,已开复工11.19万个,开复工率达58.15%。

3、海关总署发布措施,受疫情影响无法按期缴纳税款的企业,经申请海关可批准最长3个月的延期缴税计划并减免滞纳金。

4、10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9389,较前一交易日下调129个基点。

编辑:马丹

配音:张倩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出处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