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桃源街道总工会筑堡垒送温暖 支援一线抗疫

条评论立即评论

桃源街道总工会筑堡垒送温暖 支援一线抗疫

分享

完成上户约1100次,协助备案企业约1400家,协助居家隔离管理约2300人……这串数字是桃源街道总工会,自疫情发生以来,一直坚守“疫”线的战绩,他们一手参与疫情防控,一手服务复工复产,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桃源人筑牢了坚实的防疫墙,打造了温暖的停靠港,体现出“娘家人”的担当。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许金凤 田银凤 黄佳仪)完成上户约1100次,协助备案企业约1400家,协助居家隔离管理约2300人……这串数字是桃源街道总工会,自疫情发生以来,一直坚守“疫”线的战绩,他们一手参与疫情防控,一手服务复工复产,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桃源人筑牢了坚实的防疫墙,打造了温暖的停靠港,体现出“娘家人”的担当。

“疫情防控战打到哪,工会服务就跟到哪。”这是桃源街道总工会主席陈娜喊出的口号,是桃源街道总工会疫情防控的动员令、集结号,更是工会抗疫的行动指南。

支援一线抗疫,织密社区安全网

上户、排查、登记、消杀……随着返深人流的持续涌入,社区的防控任务重而人手不足的问题十分突出。街道总工会及时统筹协调,伸出援手,选派优秀的职业化工会工作者驰援一线,分担社区日常巡查、为居民测体温、送隔离告知书、到三小场所检查、督导小区出入登记等工作,缓解一线工作压力。

工会工作者李红梅 (着黄马甲)在小区门口为居民测量体温

峰景社区管辖着16个小区,工作人员不足问题尤为突出。自2月2日起,桃源街道总工会便安排职业化工会工作者许晓锐驻扎社区,全勤协助。一日,社区一小区隔离楼栋有确诊病例的消息传来,许晓锐一边手机通知有关部门和物业,一边全身防护后直奔现场,为该硬隔离楼栋的20户住户逐一检查身体、进行解释安抚并送达隔离通知书。此后,他每天雷打不动,坚持到现场检查楼道消杀工作,上门为硬隔离住户采购生活物资,主动与情绪紧张的业主拉家常……最终,该楼栋于近日解除隔离,无一例新增病例。当全国多地出现境外输入型病例后,许晓锐再次主动上户为辖区三名韩国返深人员检测体温,并协助他们进行核酸检测采样。

许晓锐(着黄马甲)为隔离户监测体温并送达隔离告知书

许晓锐(着黄马甲)协助医生对韩国返深家庭进行核酸检测采样

助力复工复产,为企业分忧解难

疫情防控关乎生命,复工复产关乎生计。

当前正处于复工返岗高峰期,面对辖区内上万家企业,桃源街道工会人始终冲在前线,选派精兵强将,深入工业园区,为复工企业发放防疫宣传册,通报政府惠企暖企政策,指导物业加强规范管理,按检查项目督促存在安全隐患的企业进行整改等,力争让员工顺利复工,让企业安全复产。

职业化工会工作者杨能,至今已现场走访了约400家企业,当得知多家企业因经营困难提出减免租金的请求后,她主动与管理处沟通协调,协助管理处制订了企业减租初步方案。负责企业信息核查工作的赖霖玲和罗志勇,自返岗后常常工作到凌晨,积极向企业宣传疫情期间的各项惠企政策,努力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工会工作者贺莹莹(着黄马甲)检查企业复工情况

工会工作者赖霖玲和罗志勇正在汇总企业信息

关爱基层员工,打造温暖港湾

小小的举动,大大的温暖,工会对一线基层员工的关爱如细雨般滋润无声。得知一线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在各卡点查验、登记时一站就是一整天,龙珠社区工联会立即送去桌子和凳子,让大家登记时与人群隔开1.5米的安全距离,在劳累时能坐下来休息。连续几日下雨降温,珠光社区工联会贴心地给一线工作人员送来暖胃驱寒的姜糖水。得知某社区工作人员年初三开始便一直战斗在一线,连生日那天都还在坚持加班,平山社区工联会悄悄送去了一只能甜进心里的蛋糕,给当事人一个惊喜,也让其他一起分享工作人员,缓解了连日来的辛劳和紧张......

平山社区工联会为一线抗疫战士庆生

防控期间,工会领导对一线工作人员也关怀备至。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陈小桐带队慰问桃源街道工作人员,叮嘱大家注意劳逸结合,要将坚定的信念和饱满的激情投到防疫工作中去。桃源街道总工会主席陈娜带队到有硬隔离楼栋的社区工联会进行慰问,为负责隔离工作的工作人员送上防疫物资,嘱咐大家做好自身防护,只有保重好身体,才能更好地服务人民。

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陈小桐(左五)慰问桃源街道工作人员

桃源街道总工会主席陈娜(左一)为防疫一线工作人员送上防疫物资

为感谢双职工家庭为防控付出的双倍辛劳,街道总工会为辖区45名防疫一线双职工家庭的未成年子女送上教育礼包,助力孩子们在线学习,分担双职工工作压力。在“三八”国际妇女节110周年来临之际,桃源街道总工会为参与防疫一线工作的机关、社区近400名女职工送上节日祝福与慰问品,感谢她们“柔肩担重任,一线谱芳华”,为疫情防控贡献巾帼力量。

桃源街道总工会慰问辖区防疫一线双职工家庭

桃源街道总工会与防疫一线女职工过三八妇女节

关心社区居民,隔离病毒不隔离爱

疫情无情,工会有爱。除了坚定地站在一线战士身后,为他们打造避风的港湾,桃源街总工会也同样坚定地站在桃源居民的身后,向他们敞开温暖的怀抱。疫情期间,街道总工会坚持对隔离居民家开展上门回访,送去感谢信及果篮、温度计、腾讯视频卡等慰问品,舒缓他们的紧张心理,了解他们的生活困难。迄今回访慰问家庭已达一百七十多户,其中还特意为4户外国籍居家隔离家庭送上双语感谢信和防控宣传提醒。

 

桃源街道总工会为隔离居民送去慰问品

“我不知道你是谁,却知道你为了谁。”

疫情的突然造访打破了春天的平静,在这个不平凡的春天里,桃源街道工会人秉承着同一个信念,“为了战胜疫情,为了群众 安康”,用自己的力量守护家园安宁,为桃源人筑起安全防线,助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