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新早点丨深圳大学“云开学”啦!3555门课程同时上线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新早点丨深圳大学“云开学”啦!3555门课程同时上线

分享

深圳日前发布生物医药产业集聚发展“1+3”重磅政策文件,加快建立以企业为主体、产学研相结合的科研和产业化体系,力争到2025年生物医药产业总产值达到2000亿元。关键技术攻关最高可获3亿元资助。

总第585期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和深圳特区报

联合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感谢AGM商用音乐授权网站提供背景音乐


早上好,小伙伴们~

今天深圳阴天间多云,

受冷空气影响,

我市沿海、高地和海区最大阵风8级,

提醒大家:

要特别关注雨雾、大风天气

对疫情防控和交通的影响哦!

今日天气

我市阴天间多云;气温17-24℃;东北风3-4级,沿海、高地和海区最大阵风8级;相对湿度55%-95%。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战疫日报◆◆

深圳事

1、3月8日当天全市无新增确诊病例,当天出院病例5例。截至3月8日24时,深圳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19例。目前,重症4例、危重症3例,死亡3例,累计出院373例。43例确诊病例均在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隔离治疗。

2、深圳日前发布生物医药产业集聚发展“1+3”重磅政策文件,加快建立以企业为主体、产学研相结合的科研和产业化体系,力争到2025年生物医药产业总产值达到2000亿元。关键技术攻关最高可获3亿元资助。

3、昨日,南山区发布《南山区疫情防控期间劳动用工指引》,指导辖区企业合法合理处理劳动关系问题。企业和职工均可致电南山区人力资源局(26576148)咨询相关问题。

4、昨日,深圳大学“云开学”,3555门课程同时上线,开展线上教学的教师1685人,参与线上学习的本科生27000多人。

5、昨日,记者从深圳市土地房产交易中心获悉,位于深汕特别合作区鲘门高铁片区毕昇路东侧的二类居住地块H2019-0017宗地即将以“单限双竞”方式挂牌公开出让,该地块挂牌起始价为1.96亿元。H2019-0017宗地可建安居型商品房。

6、记者从深圳市民政局获悉,1月至今,全市向低保对象、散居孤儿、困境儿童、残疾人等困难群体、特殊群体发放社会救助、残疾人两项补贴等资金共计3322.55万元;发放5.86万个口罩等防疫物资和米面粮油等生活物资。至3月9日,全市低保户等困难群众暂未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7、近日,深圳各大家居商场陆续恢复营业。3月9日,记者走访了欧洲城香江家居、金海马家居、宜家家居等,发现这些商场均加强了疫情防控措施,顾客须登记信息和测温正常才能进入。

8、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根据《暖冬等级》标准,2019/2020年冬季(2019年12月~2020年2月),深圳市迎来了1953年以来的第5个强暖冬年。根据监测数据,2019/2020年冬季,深圳市平均气温为18.1℃,较气候平均值偏高1.9℃,为1953年以来历史同期第二高。

9、3月9日16时30分,深圳市南山区桃源村发生一起坠亡事件,事故造成2名女童不幸身亡。事情发生在桃源村二期83栋,下午16时30分许,两名女童突然从19楼坠下,被路人发现后报警,120到场抢救无效死亡。

10、3月9日下午,东莞市卫生健康局报告1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病例。患者为中国留学生,3月7日从西班牙乘坐航班(CX320)回国,3月8日到达香港国际机场,在深圳湾口岸入境,体温正常,口岸对其进行了核酸检测。3月9日,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目前,患者已转入东莞市第九人民医院隔离治疗。已初步找到6名密切接触者,均已集中隔离观察。

天下事

1、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单行本,已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即日起在全国新华书店发行。

2、李克强主持召开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部署深化防控国际合作防范疫情输出输入,强调在疫情防控中激励真抓实干务求实效。

3、针对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近日将新冠病毒称作“武汉冠状病毒”,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说,世界卫生组织已就新冠病毒作出正式命名。个别美国政客不尊重科学,不尊重世卫组织的决定,迫不及待借新冠病毒对中国和武汉污名化,中方谴责这种卑劣做法。

4、近期,民政部根据疫情形势发展,明确了及时足额发放各类补助等5项措施,要求各地做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

5、日前,钟南山院士在参加广东省疫情防控专家座谈会时表示,全球疫情的发展估计将至少延续至6月份。目前,新冠病毒防控的重点将从输出转为输入。

6、3月9日下午16时许,随着最后一批34名患者陆续走出江汉方舱医院,武汉市开放床位最多、累计收治人数最多、累计出院人数最多的方舱医院——江汉方舱医院在运行了34天后正式休舱!

7、9日晚23点07分左右,消防救援力量在福建泉州“3·7”坍塌事故现场成功搜救出2名生还者(一对母子)。截至目前,现场已救出54人(其中13人死亡),仍有17人被困,搜救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

8、为了全力做好防控新冠肺炎工作,2020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3·15晚会延迟播出,具体播出时间提前预告。

9、截至9日12时,除中国外,104个国家累计确诊28165例新冠肺炎病例,“钻石公主”号游轮确诊696例,累计死亡706例。

10、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8日正式签署文件,宣布菲律宾进入全国公共卫生紧急状态。

科技&财经

1、近日,由钟南山院士团队与沈阳自动化研究所联合发起的新型智能化咽拭子采样机器人系统研发完成。机器人以远程方式,轻柔、快速地完成咽部组织采样任务。这有利于避免医务人员感染、保证标本质量。

2、9日19时55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发射北斗系统第54颗导航卫星。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后续将进行变轨、在轨测试、试验评估,适时入网提供服务。

3、由于国际油价暴跌导致市场避险情绪急剧升温,纽约股市三大股指9日开盘后暴跌。道指下跌7.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约6.9%,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下跌超过7%,触发熔断机制,市场交易停止15分钟后重新开启。

4、日本下调去年四季度经济增长率至负7.1%。不少日本经济学家和研究机构认为,2020年第一季度日本经济继续维持负增长,日本经济连续两个季度负增长的可能性正在增大。

编辑:马丹

配音:张倩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出处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