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驰援湖北,荆州战疫日记|“看见你们越来越放松,我们觉得越来越有希望了”

条评论立即评论

驰援湖北,荆州战疫日记|“看见你们越来越放松,我们觉得越来越有希望了”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如果没有监利当地政府的全力保障,我们很难全身心投入到战疫工作中去。监利战疫能在较短时间内取得较大进展,也有全体后勤保障工作人员的一份功劳!”3月9日晚,在广东医疗队监利驻地酒店餐厅,广东医疗队监利片区负责人、深圳医疗队队长易黎说。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9日讯  “如果没有监利当地政府的全力保障,我们很难全身心投入到战疫工作中去。监利战疫能在较短时间内取得较大进展,也有全体后勤保障工作人员的一份功劳!”3月9日晚,在广东医疗队监利驻地酒店餐厅,广东医疗队监利片区负责人、深圳医疗队队长易黎说。

易黎的感受,也是包括记者在内的广东医疗队全体成员的共同感受。广东医疗队来到监利后,监利县委县政府多次前来驻地酒店慰问,了解队员们的需求。荆州市副市长、监利县委书记黄镇在看望医疗队时表示,监利要为广东医疗队做好工作保障、提供生活保障、搞好安全保障,“你们到监利来,和监利人民并肩战斗,战斗力一个都不能受损。”

餐厅里,两位忙前忙后的工作人员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她们一边给每个来进餐的队员盛汤,一边细心地给大家介绍饭菜。每当有医疗队员吃完饭离开,她们又跑前跑后去收拾餐桌。记者一打听,原来她们是监利县章华小学的两名语文老师,专门来医疗队驻地酒店餐厅服务的志愿者。

这两位志愿者,一位是章华小学的三年级语文老师张小红,一位是同校的四年级语文老师袁玉格。在得知县里需要加派人手,更好地为医疗队提供后勤保障的消息后,两位老师主动报名,来到这里当起了“临时服务员”。

“我们每天上午10点多到达酒店餐厅,为医疗队的午餐做准工作,主要是看看桌上的纸巾盒里的纸巾够不够,然后为大家准备餐后水果。因为这里都是广东来的医护人员,所以后勤保障组每天都会准备盐焗鸡。为了让大家吃起来方便一点,我和袁老师会提前把盐焗鸡撕成小块,再放进一次性饭盒里,等他们来吃饭的时候放到微波炉里加热,让他们吃起来热乎可口。等到11点半左右,厨房把主食和汤送来,我们就把汤用饭盒盛好,这样不仅方便了医护人员,也可以为他们进餐节约一点儿时间,让他们有更多的时间休息。晚餐也是一样,我们会在他们全都吃完饭以后才回家。”张小红老师介绍说。

细致周到的服务,让广东医疗队全体队员感到非常暖心,也深受感动。深圳医疗队队员曹慧敏一边津津有味地吃饭,一边对记者说:“监利对医疗队的生活保障没得说,给力!”袁玉格一边在餐台忙着一边微笑着转过身来接过话茬:“我们做这些事儿跟你们的工作比起来真的不值一提,让你们吃好是我们应该做的。说实话,来了这些天,看见你们的情绪越来越放松,我们就知道你们的工作开展得蛮顺利,自然也就觉得越来越有希望了!”

两位老师告诉记者,她们现在已经开始承担网上教学任务,做志愿者是在完成教学任务以后的一份“兼职”。虽然稍微忙了一些,但她们觉得很充实。“广东医疗队的医务人员都非常友善,每次都说我们为他们服务辛苦了,而且他们非常乐观积极,就算带着口罩也能让我们感受到她们的笑容。有时她们看到有家乡口味的饭菜时,就像小孩子一样开心。另外还有很让我们感动的一点是,他们每次吃完饭都顺手把垃圾带走,还会主动清理桌面,我们基本上都不用收拾桌子。总之,能为他们做一点事我们觉得很开心,感觉自己也参与到这次战疫中了。”张小红说。(特派荆州记者 李晶川)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