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驰援湖北,荆州战疫日记|广东省支援荆州医疗队组织新党员入党宣誓活动 深圳两支医疗队3名队员入党

2020-03-09 22:06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9日讯  3月9日晚7时30分,广东省支援荆州医疗队组织新党员入党宣誓活动。深圳边检总站医疗队和北大深圳医院医疗队分别在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分会场和监利县广东医疗队驻地酒店分会场组织党员参加了宣誓活动。经广东省支援荆州医疗队临时党委批准,来自深圳边检总站医院医疗队的护士许梅与来自北大深圳医院的护士曹慧敏、赵晨曦作为新党员火线入党。

广东省支援荆州医疗队临时党委组织新党员宣誓活动主会场和部分分会场现场。 陈广泰 摄

据了解,2月10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布消息,建立省际对口支援湖北省除武汉以外地市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工作机制。根据安排,广东对口支援荆州。自当日起,广东省先后抽调广州、深圳、珠海、东莞、江门、清远、韶关、阳江等多地共568名白衣战士分六批进驻荆州。2月12日,《广东省对口支援湖北省荆州市新冠肺炎防治工作方案》印发,并成立了以常务副省长任组长,一位副省长和一位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担任副组长的对口支援领导小组。至2月14日,广东援荆医疗队300多名队员已进驻荆州全市重症、危重症患者最多的10家定点医院。经过近1个月的艰苦奋战,目前荆州全市重症危重症比例呈显著下降趋势,近三周治愈率由5.2%提升至76.9%,病亡率也得到了有效遏制。

广东支援荆州医疗队监利分会场现场。

在战疫最前线,涌现出一大批积极要求入党的积极分子,其中深圳边检总站医疗队护士许梅和北大深圳医院医疗队护士曹慧敏、赵晨曦表现突出,光荣地被广东省支援荆州医疗队临时党委批准火线入党。宣誓仪式结束后,许梅激动地表示,一定不辜负党和人民的嘱托,加倍努力工作,为战疫全胜贡献力量。北大深圳医院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书记王玲表示,曹慧敏和赵晨曦主动请缨来到荆州战疫前线,她们在工作中表现优异,受到医疗队、当地医护人员的高度肯定,也受到患者的广泛好评,她们为广东医疗队赢得了尊重,无愧为最美“逆行者”。(记者 李晶川 文/图))

广东医疗队支援荆州医疗队荆州第一人民医院分会场现场。 何方 摄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