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向“路口战士”致敬!龙岗文体人作歌《路口的守候》暖人心

条评论立即评论

向“路口战士”致敬!龙岗文体人作歌《路口的守候》暖人心

分享

近日,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职工夏士康、梁玲玲联合北京自由音乐人刘珂铭创作的歌曲《路口的守候》正式推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黄春  杨丽)爱,需要守护。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一群群站在路口的“战士”,筑起了一道守护人民健康的“防护墙”。一句问候、一个手势,他们不畏风雨、不惧寒冷,引导着车辆通行、守护着大家健康。

近日,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职工夏士康、梁玲玲联合北京自由音乐人刘珂铭创作的歌曲《路口的守候》正式推出。“路口,特殊的守候,可能会有些唐突,可那肆虐过的风雨知道,我从未有过退缩……”该歌曲以抗疫一线实录为背景,深情表达了对以“路口战士”为代表的抗疫战士们的敬爱之情,及众志成城、抗疫必胜的坚定信念。

乐谱。

据介绍,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由党员干部带头、广大职工踊跃参与的抗疫队伍,奋勇担当、逆行而上,持续分批次前往深汕高速和同乐高速两个龙岗服务区开展防疫检查点值守工作,对来深车辆和人员进行防疫检控,引导体温过高等重点人员到医疗区域进行复检,并做好重点区域回深等有关人员信息登记和体温测量登记。

截至目前,该局累计出动52批次728人次干部职工参与高速服务区防疫检查点防疫工作,累计检测车辆102575车次,检测人员246087人次,复检车辆1642车次、人员3875人次,为龙岗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重要力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黄琬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