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圳血库A型O型血告急 深圳地铁员工挽起袖子无偿献血4万毫升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血库A型O型血告急 深圳地铁员工挽起袖子无偿献血4万毫升

分享

为缓解深圳市血液中心血库A、O型血紧张的压力,3月6日,深圳地铁集团发起了无偿献血倡议,号召党员、退伍军人、爱心员工积极参加“同舟共济抗疫情,共克时艰献热血”无偿献血行动,深圳地铁党员、退伍军人和爱心员工首批约100人响应倡议,献血量达40000毫升。

深圳地铁员工参与无偿献血,支援一线战疫。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涂胜 通讯员 杨泓毅 李永超)记者3月9日从深圳地铁获悉,为缓解深圳市血液中心血库A、O型血紧张的压力,3月6日,深圳地铁集团发起了无偿献血倡议,号召党员、退伍军人、爱心员工积极参加“同舟共济抗疫情,共克时艰献热血”无偿献血行动,深圳地铁党员、退伍军人和爱心员工首批约100人响应倡议,献血量达40000毫升。

据了解,献血过程中,献血人员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佩戴口罩,在医务人员指引下有序排队填写表格、采集信息、测量指标、抽取血液。整个献血活动井然有序。

记者了解到,参加首批献血的员工中有83名为退伍军人。“无偿献血也是践行军人使命感的一种方式,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危急时刻就要勇敢站出来,展现军人本色。”在看到无偿献血的倡议后,深圳地铁一位退伍军人第一时间就报了名。

退伍不褪色,热血见真情。据不完全统计,疫情发生后,深圳地铁集团超过350名退伍军人始终坚守防疫一线,他们一直坚信军人守护人民的生命安全不只在部队期间,还应延续到退役后,现在他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以实际行动诠释退役不褪色、离军不离党的军人本色。

深圳地铁员工参与无偿献血。

深圳地铁员工献血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