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市属公园周末游客超30万:春光灿烂总有时,赏花不必急此时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市属公园周末游客超30万:春光灿烂总有时,赏花不必急此时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三月里的深圳繁花似锦,春满枝头,要是置于往年,此时各大公园早已吸引了一波又一波市民和游客前来观花赏景。今年因疫情影响,游园人数虽不及往年多,但防控形势依旧严峻。特别是近期天气晴好,不少久戴口罩的市民纷纷走出家门,到公园赏花晒太阳。据统计,截至3月8日下午5时,全市市属公园周末两日入园游客量达31万人次,相较上周末,入园游客量增加15万人次。

原标题:市属公园周末游客超30万:春光灿烂总有时,赏花不必急此时

晶报2020年3月9日讯 阳春三月,万物竞生。三月里的深圳繁花似锦,春满枝头,要是置于往年,此时各大公园早已吸引了一波又一波市民和游客前来观花赏景。今年因疫情影响,游园人数虽不及往年多,但防控形势依旧严峻。特别是近期天气晴好,不少久戴口罩的市民纷纷走出家门,到公园赏花晒太阳。据统计,截至3月8日下午5时,全市市属公园周末两日入园游客量达31万人次,相较上周末,入园游客量增加15万人次。

周日下午,记者到莲花山公园走访,发现公园里游客确实比一周前多了不少,市民赏花、拍照、放风筝,大有疫情前热闹之势。公园内春色撩人,随处可见的紫花风铃迎风飘溢,花瓣鲜艳夺目,花团缤纷锦簇;满树鲜艳的木棉绚丽耀目,异常美丽,鸟儿跃然于枝头,犹如画卷,形成公园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据了解,除了莲花山,全市其他市属公园同样“乱花渐欲迷人眼”,中心公园的宫粉紫荆花、人民公园的月季花、香蜜公园的黄花小铃木,争相斗艳;深圳湾公园的火焰木红绿相映;洋红风铃木,把大沙河生态长廊装点成一片粉红花海......一草一木,整个深圳都在散发着浓浓的春天气息。

美景虽好,但疫情终究尚未结束,对此,市公园管理中心表示,赏花未必要出门,市民可通过关注“美丽深圳”微信公众号,更多全市公园海量美景图让大家足不出户在家“云赏花”。此外,市公园管理中心呼吁市民,深圳一年四季皆繁花似锦,赏花不必急于一时,请大家再“忍忍”,尽量减少游园,避免扎堆聚集,等疫情结束后,再邀请市民共赏遍花海。

(作者:晶报记者 黄丹)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