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提升见警管事率 纾解社会难点堵点

2020-03-09 10:34来源:福田警察

随着深圳按下“启动键”,作为总部企业集聚的城市“主客厅”福田区,也在科学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工作,制定复工指引,适时出台措施,战疫情,保发展。

当前,复工复产的的企业越来越多,福田公安分局在深圳市公安局党委和福田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决断于“早”、立足于“防”、施策于“准”,出台工作指引,助企纾困渡难;严格督导检查,落实主体责任;推进民生警务,保障民生需求;狠抓基层基础,推进社会治理;排查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经济社会秩序,化疫情之危为做好平安建设之机,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No.1 出台工作指引,助力企业纾困渡难

疫情突发,很多企业对如何复工心里都没底。企业有所呼,政府必有应。福田区充分调研后出台“企业复工复产防疫标准化手册”等系列指引,印发《福田区加快推动科学有序复工复产“春风行动”方案》,推出一揽子解决方案,为辖区经济“输氧”、“供血”。

福田公安分局守土尽责,扎实推进法治公安建设,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的要求,落实到防疫工作每一个环节,联动区应急管理局、文广旅体局、街道办等部门,于2月22日印发《福田区旅馆业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指引》(以下简称《指引》)。针对影响严重的旅馆业建立“五个确保”、“ 十六项到位”措施,及时传达重要部署、工作指引、最新信息,指导旅馆业在严格防控的前提下,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福田派出所社区民警吴伟管辖的福安社区,有香格里拉等7个大型酒店,在疫情发生后均停业。

2月23日起,吴伟联系各酒店负责人,上门指导防疫、复工工作。“一要做好防疫消杀,二要如实登记上报旅客信息,三要指导员工做好防范管理。”吴伟说,7家酒店已有5家复工,另外2家也即将复工。

复工的大中华喜来登酒店总监程远红介绍,社区民警吴伟早在复工前就多次来指导,“福田派出所给我们提供了便捷高效、人性化服务,我们也将严格对比《指引》,制定标准,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并向街道报备。”

据悉,福田公安分局已联合区应急管理局、文广旅体局、街道等部门组成10个工作组,对辖区510家旅馆全部排查。目前,福田区旅业正在陆续复工中。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