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返深复工航班越飞越多 回深机票价格逐渐趋于正常

条评论立即评论

返深复工航班越飞越多 回深机票价格逐渐趋于正常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飞重庆的机票才49元!”近日,有市民在查询机票价格时,被现阶段的超低价格震惊了。

原标题:返深复工航班越飞越多

回深机票价格逐渐趋于正常

深圳特区报2020年3月9日讯 “深圳飞重庆的机票才49元!”近日,有市民在查询机票价格时,被现阶段的超低价格震惊了。

3月5日,记者在飞猪、携程等第三方机票预订平台看到,近日从深圳飞往重庆、成都等地的多条航线,两位数的“白菜价”机票比比皆是,如深圳飞重庆机票本身价格才49元,低价一直持续到3月底。一平台客服告诉记者,票价真实,这是航空公司的定价。

记者留意到,这些低价机票基本是某一航线从深圳出发的单程情况,而其返程回深的票价则要高出许多,如从重庆、成都、郑州、西安等地飞深圳的大部分航线,其3月的票价为500多元。

有业内人士称,这与越来越多人回深工作有关。乘坐飞机的人多了,价格自然就慢慢爬升了。尤其是广州、深圳等一线和沿海城市,复工潮下,全国各地务工人员纷纷涌入,而从沿海到内陆的乘客相对比较少,因此往返价格出现分化。据携程相关工作人员向记者证实,“目前出行的人群,主要以返程、复工的旅客居多,其次是有硬性商务出行需求的旅客。”(记者 吴璇玲)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