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新早点丨重奖100万元!两深企获2019年度广东省政府质量奖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新早点丨重奖100万元!两深企获2019年度广东省政府质量奖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截至3月7日,全市涉及疫情防控、城市运行、基本民生等重点建设工程项目的复工率已达97%,水、电、油、气和交通物流等城市“生命线”运行良好、保障有力,为推进城市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总第584期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和深圳特区报

联合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感谢AGM商用音乐授权网站提供背景音乐


早上好,小伙伴们~

今天深圳有雾,

冷空气影响下还有阵雨,

提醒大家:

雨雾天气,能见度低,

一定要注意行车安全哦!

今日天气

我市阴天间多云转小雨;气温21-27℃;东南风3-4级;相对湿度75%-95%。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战疫日报◆◆

深圳事

1、截至3月7日24时,深圳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19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中,男性198例、女性221例。目前,重症4例、危重症3例,死亡3例,累计出院368例。48例确诊病例均在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隔离治疗。133例密切接触者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2、在昨天出院的病人中,有深圳首例使用康复者血浆救治成功的危重患者。该名患者于1月22日入住市三医院,“由于年龄较大,存在基础疾病,前期情况比较严重。”据介绍,在危重症监护期间,病人病情出现反复变化,院方采取一系列措施积极施救,其中包括首次使用新冠肺炎康复者的血浆救治。

3、深圳推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出院康复随访方案》。根据《方案》,随访人员将设立专职工作人员,以感染科高年资临床专家为主,结合中医科、康复科、心理咨询专家和护理团队组成。强调医疗、康复、心理干预和预防一体化,为每一位COVID-19出院者制定个体化随访康复方案。随访复诊时间为出院后15天、1月、3月、6月。

4、市国资委坚决执行惠企16条政策,率先推出减租降费举措。据初步统计,市属国企免租降费工作全部实施完毕后,市内物业免租降费金额预计将超12亿元,市外物业减租降费金额预计将超1.5亿元,合计将超13.5亿元,共涉及物业面积近1000万平方米,惠及商事主体超2万家。

5、截至3月7日,全市涉及疫情防控、城市运行、基本民生等重点建设工程项目的复工率已达97%,水、电、油、气和交通物流等城市“生命线”运行良好、保障有力,为推进城市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6、3月8日13时,由信阳站加开的K4237次复工专列抵达深圳西站,600多名旅客返岗复工。这是疫情期间抵达深圳西站的首趟复工专列,该专列由信阳市政府与铁路部门联合组织开行,3月8日至10日连续3天开行复工专列,助力企业复产复工。

7、近日从深圳飞往重庆、成都等地的多条航线,两位数的“白菜价”机票比比皆是。记者留意到,这些低价机票基本是某一航线从深圳出发的单程情况,而其返程回深的票价则要高出许多,如从重庆、成都、郑州、西安等地飞深圳的大部分航线,其3月的票价为500多元。有业内人士称,这与越来越多人回深工作有关。乘坐飞机的人多了,价格自然就慢慢爬升了。

8、广东省人民政府近日发出关于表彰2019年度广东省政府质量奖获奖企业或组织的通报,10家企业或组织获“2019年度广东省政府质量奖”,并各给予100万元奖励,其中包括深圳市洲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机场股份有限公司。

9、上周周末,大鹏新区在配合疫情防控和旅游景区、住宿业发展的前提下,分类分步方式开放了部分旅游景区,新区“1+6”旅游景区中首批开放的为大鹏所城文化旅游区(大鹏所城、较场尾)和杨梅坑,其余旅游景区将陆续有序开放。

10、3月8日,“2020深圳线上购物节”启动仪式在福田区天虹商场举行,深圳企业在全国率先吹响了通过开展线上促销、推动市场恢复繁荣的集结号。记者从现场了解到,深圳线上购物节将在3月至6月间全面动员,联动“八大电商平台、十大优势行业、千家头部企业”,开展丰富的线上促销活动。

天下事

1、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和各条战线的广大妇女同胞表示诚挚的慰问,向全国各族各界妇女同胞致以节日的问候!

2、民政部提出实施社会救助兜底脱贫行动等一系列举措,要求各级民政部门努力克服疫情影响,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工作。

3、国家卫健委8日介绍,目前,派到湖北的医疗队达4.26万人,其中三分之二为女性。

4、据国家卫健委数据显示:3月7日0-24时,除湖北以外,其他省份新增确诊病例3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首次无本土新增确诊病例。

5、疫情发生以来,武汉市将一批体育场馆、会展中心逐步改造为方舱医院。截至8日下午,武汉的14家方舱医院中已有11家休舱,患者陆续分流到定点医院。

6、国家知识产权局部署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与疫情相关非正常商标申请代理行为。

7、7日夜间发生的泉州一酒店楼体坍塌事故系房屋改装作业时发生,该楼房业主目前已被公安部门控制。

8、世卫组织表示,全球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国家和地区数已破百。

9、意大利总理府宣布,意大利将对北部伦巴第大区和另外14个省采取封闭措施,以遏制新冠肺炎疫情蔓延。

10、经过五回合激烈战斗,中国首位UFC(终极格斗冠军赛)冠军张伟丽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行的UFC248站女子草量级卫冕战上,以点胜击败波兰选手乔安娜,成功卫冕金腰带。

科技&财经

1、面对口罩核心材料熔喷布需求井喷,国务院国资委指导推动相关中央企业加快生产线建设、尽快投产达产,扩大熔喷布市场供给,为疫情防控提供保障。

2、继2月9日之后,“超级月亮”将于3月10日再次现身夜空,巧合的是,这还是本年度“第二大满月”。

3、北京阶段性减免三项社保单位缴费,预计将减负500多亿元。

4、国家发展改革委8日表示,中欧班列复工率已达90%以上,今年以来,开行量实现逆势增长。截至2月底,中欧班列今年已开行1132列,同比增长6%。

编辑:马丹

配音:张倩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出处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