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降速,靠右行驶!3月9日起,泥头车在深圳必须按规“上道”

条评论立即评论

降速,靠右行驶!3月9日起,泥头车在深圳必须按规“上道”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3月9日起,深圳交警将在全市范围内持续开展泥头车专项整治行动。泥头车在深圳市道路行驶,必须降速靠右。

原标题:降速,靠右行驶!3月9日起,泥头车在深圳必须按规“上道”

深圳特区报2020年3月8日讯 3月9日起,深圳交警将在全市范围内持续开展泥头车专项整治行动。泥头车在深圳市道路行驶,必须降速靠右。

据介绍,泥头车专项整治包括不靠右行驶、超速、冲禁令、冲红灯、不礼让斑马线等各类重点交通违法,执勤民警还将对泥头车使用“深圳市车辆申报登记系统”扫码登记情况进行检查,发现未登记的,要求驾驶员现场扫码登记后才能放行。

2月28日至3月5日,深圳交警共查处泥头车不按右道行驶506宗。据介绍,凡在深圳市范围内行驶的泥头车必须靠右行驶,如遇车道内施工、交通事故等情况需要借道通行的,向相邻车道借道不得超过1条车道,不得借用路肩、应急车道及长时间借用相邻车道行驶,借道后应立即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驶回原车道内。

记者了解到,泥头车质量大、体积大,车辆盲区相对较大,为了减少泥头车事故发生,保障泥头车行车及其他交通者的安全,凡在深圳市范围内行驶的泥头车,在限定行驶的车道内应当确保安全车速,高速公路最高限速为80公里/小时、快速路最高限速为60公里/小时、其它城市道路最高限速为40公里/小时。道路实际最高限速与上述内容不一致的,以较低的限速值为准。除此之外,泥头车右转弯时速不得超过10公里/小时。

目前,深圳处于有序复工复产期间,深圳交警对货运车辆的限行政策进行了优化调整,所有货运车辆必须通过“深圳市车辆申报系统”进行防疫申报登记才可适用优化后的限行政策 ,否则则按优化调整前的限行政策予以“冲禁令”处罚。对于完成申报登记的泥头车,原则上予以办理避高峰全天通行证,未申报的车辆仍实施原有限行政策。

在民警现场执法的同时,交警部门还将启用全市的视频监控及电子警察开展“视频大会战”,对泥头车的违法行为进行抓拍查处。市民如果遇到泥头车的交通违法行为,可向深圳交警举报,对于举报属实且被成功受理的,交警部门将予以一定的奖励。

(作者:读特首席记者 解树森 文/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