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晶数据 | 深圳人的复工奶茶:大杯、超大杯,顺便多加料

2020-03-08 15:39来源:晶报

随着疫情得到进一步的控制,勤奋的深圳人也逐步开始复工了。复工3周,深圳各大CBD、园区都逐渐热闹起来,餐饮市场回温明显。

在深圳,以外带为主的到店消费渐渐复苏,而外卖一如既往呈现强势劲头,一些科研机构、公司、产业园区,也开始产生新的订单需求。而深圳消费者们复工最爱的,就是来一杯“犒赏型奶茶”——升杯再加料。

俗话说得好:女孩子是水做的,而深圳人,则是奶茶做的。忍了一个月出门迎接阳光的深圳人,复工时见到熟悉的奶茶店,哪里忍得住不点一杯“深圳特产”犒劳一下自己?

饿了么数据显示,深圳的奶茶订单中,其中一单包含2杯以上的奶茶订单,环比12月正常的时候,增长了2.2倍,其中,上周最多一单,有顾客一口气下单了46杯奶茶(不得不说,有奶茶作为下午茶的公司,幸福感爆棚)。

口碑饿了么数据显示,复工以来,深圳人购买大杯、超大杯奶茶订单从过去的26%增长到40%,抗疫如此苦,当然需要加点甜,复工第一杯,索性喝到满足。

而饿了么外卖订单数据显示,备注中强调多加料、多加珍珠的订单也增长了近2%,也有更多用户在备注中强调要多加冰。

作为一个移民城市,深圳的餐饮非常多元,在这里,可以轻松吃到各地的美食,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你吃不到。那么,居家隔离期间的“灵魂厨师”们,复工后都去吃了什么呢?

饿了么数据显示,复工第二周,甜品订单增长最为显著,可见在“压抑”较久之后大家都想补充甜品带来的幸福感。同时,烧烤、炸鸡和粤菜等深圳热门品类的订单也快速恢复。

从复工第三周的品类增长来看,东北菜和沙拉仍在持续高速增长,同时江浙菜、烧腊饭等主食料理开始快速恢复增长。

有趣的是,同在深圳,不同区域的市民口味也不尽相同。晶报APP记者了解到,从各区复工第三周环比增幅较高的品类来看,各区的口味偏好差别较大。宝安区、福田区和龙岗区对于粤菜的思念之情更深,坪山区和盐田区则开始“报复性”地喝奶茶。

环比去年12月,复工以来,深圳外卖笔单价位于50元以上的订单占比从9%增长到了20%,可见复工三周以来大家都处于“报复性享受”美食阶段。

口碑数据显示,而最受深圳人喜爱的则是在下午茶时间段,来一份椰青、砂糖橘、美式咖啡、拿铁等犒赏自己,该时段的消费回暖明显高出其他时段至少24%。

深圳餐饮到店消费整体增长平稳,其中快餐店、面包店、茶餐厅、咖啡馆等方便打包的商户的回暖迹象更为明显,其增速远超粤菜、烧烤等传统美食。

饿了么数据显示,深圳在复工第二周环比第一周,外卖订单环比增长了35.5 %,排名全国一二线城市第27名;深圳复工第三周环比第二周,外卖订单环比增长了40.8%,排名全国一二线城市第20名。这个数据说明,从第三周(2月24日-3月1日)开始,深圳的复苏速度大大提升。

饿了么数据显示,第三周深圳复工的外卖商户数(开始营业的商户)环比第二周提高了30%。

超过1.2万家烟火小店、夫妻老婆店等中小商户“在线营业”,中小商户的外卖订单量环比增长了49.5%。

从订单环比增速上看,深圳的光明区是复工第三周环比增速最快的地方,订单环比增长了48%。位列全深圳各行政区第一。对比之前的数据(复工第一周环比2月3日-2月9日)来看,不仅各区的环比订单增速全年提高,同时光明区取代了南山区增速第一的位置。这些数据都标明深圳各区的复工程度在提速。

来源 | 晶报APP

统筹:林航

记者:孙梦圆 赵军

制图:胡洪利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贺昕]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