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是女儿是妻子是母亲也是战士 国门线上她们似铿锵玫瑰绽放

2020-03-08 12:49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玲 通讯员 徐殿伟、王剑霜)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场上,深圳边检总站女民警用坚毅勇敢留下了美丽的逆行身影。在家庭中,她们是女儿、是妻子、是母亲,在抗疫战场上,她们是党员先锋、是志愿者、是战士,以巾帼不让须眉的气魄坚守在抗疫前线。

张莹莹:写下防疫突击队请战书,她投身第一线

张莹莹,皇岗边检站执勤十六队民警。面对党支部发出的成立防控防疫突击队的号召,“作为一名女警,我请愿冲在一线、守在一线,不怕困难,不惧危险……”她在“请战书”中这样写道。她与队里的女民警一起,作为国门一线执勤的巾帼力量,投身到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1月30日,执勤十六队接到通知接收两名有疫情地区旅行史的旅客。张莹莹第一时间站了出来,迅速穿戴好口罩、手套、防护服等,做好个人卫生防护措施。两名旅客最初情绪激动,“您好,这也是出于对您的身体健康考虑,咱们可以晚点再出去开开心心地旅游,现在还是得提醒您戴好口罩,自己身体健康最重要……”张莹莹晓之以情、动之以理,做好相关解释及安抚工作,最终成功将两名旅客接回并移交海关检验检疫部门,顺利完成此次任务。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