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圳见>

致敬战疫的巾帼群英

条评论立即评论

致敬战疫的巾帼群英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阳春三月,草木初萌、万物复苏。今天,第110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如期而至。

■ 深圳特区报评论员 谢仕亮

阳春三月,草木初萌、万物复苏。今天,第110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如期而至。

因为疫情,今年妇女节很多女同胞不能如往年一般有个轻松假日、或回到家里与家人团聚,安安心心过节,而是远离家人坚守在抗疫最前线。让我们向战疫一线的“女战士”们送上一份诚挚的节日祝福,向她们致以深深敬意。

深圳抗疫的“她身影”勇敢且靓丽。新冠疫情突如其来,深圳各行各业的女性工作者,迎着战疫的硝烟战火,积极投身抗疫各条战线,或坚守医护火线,或下沉基层社区,或全力服务保障,或守好家庭防线……她们担当责任、冲锋在前、坚强专业,以女性特有的耐心、细心和温情,撑起战疫“半边天”,成为全民战疫中独特且靓丽的风景线。最美的风景,最是动人心弦。昨晚在深南大道上海宾馆至深圳大剧院路段、市民中心广场附近多栋楼宇的LED电子屏上安排了一场特殊的灯光秀——15张驰援湖北和市三院的女医护人员的最美面孔一一亮相,令人瞩目,广大市民、网友纷纷点赞。以这种特别的方式致敬逆行中最美的“她”,是深圳人对“她”的付出与奉献的一种感恩和致谢表达。

深圳抗疫的“她力量”温暖且坚定。在抗疫最危险的前线,在抗疫最艰苦的战场,各行各业的女同胞们没有胆怯,没有退缩,而是主动请战,迎难而上,坚守岗位,与时间赛跑、与病毒抗争,不怕困难,无私奉献,在抗疫战场绽放芬芳,成为这场战疫的重要方面军。她们的表现令人敬仰,令人敬佩。这是巾帼力量在抗疫战中的集中展现,是巾帼不让须眉的责任与担当。她们点亮了女性的高光时刻,巾帼力量熠熠生辉。为庆祝妇女节,市妇联近日亦创新工作方式,在线上推出了“致敬抗疫‘她力量’”主题直播活动,通过基层一线的妇女代表,讲述深圳女医护工作者、巾帼文明岗、巾帼志愿者、基层女干部和女企业家等不平凡的抗疫故事,并在全市地铁、公交站台同步推出“致敬抗疫‘她力量’”公益宣传海报等。广大妇女在疫情防控中的积极作为,将更好凝聚和激发全社会正能量。

战疫中的“她故事”,温暖了城市,给人鼓舞和力量。在这样一个特殊的妇女节,致敬战疫的巾帼群英,致敬逆行中最美的“她”,既要讲好“她故事”,更要以实际行动关爱她们、保障她们的身心健康。要把“特别的爱”给予抗疫一线女职工群体,建立科学合理的轮岗机制,避免疲劳作战,对她们做好安全防护、身体调养、心理疏导等。同时,还需因地制宜扎实开展关心关爱奋斗在抗疫一线的广大女性及其家属活动,尽力解决她们的实际困难,免除后顾之忧,让她们安心战斗。

英姿飒爽的女战士们,特别的节日,也许无法给你们一束鲜花、一个拥抱,但我们的心都系着你们,为你们祝福,待你们平安凯旋!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