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已累计派出五批医疗队援鄂 77名医护人员分别支援武汉市和荆州市
2020-03-07 09:04
来源: 深圳商报

深圳已累计派出五批医疗队援鄂 77名医护人员分别支援武汉市和荆州市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深圳已累计派出五批医疗队援鄂 77名医护人员分别支援武汉市和荆州市

深圳商报2020年3月7日讯 3月6日15时,市政府新闻办和市卫健委召开深圳战疫在线发布会,主题为“集聚资源——支援抗‘疫’第一线”。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截至3月5日24时,深圳累计报告确诊病例418例(当天新增0例),其中在院治疗57例(重型4例、危重型3例),累计出院358例(出院率达85.65%),累计病亡3例。

市卫生健康委医管处处长李林、市第二人民医院院长聂国辉、北京大学深圳医院院长陈芸、市中医院院长易铁钢、市康宁医院院长刘铁榜介绍情况并回答记者线上提问。

市卫生健康委医管处处长李林介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按照国家和省卫生健康委统一安排部署,深圳火速动员,紧急抽调组建医疗队前往湖北省。从今年2月9日开始,深圳已累计派出五批医疗队(共计77名医护人员)支援湖北省武汉市(3支医疗队)和对口支援湖北省荆州市(2支医疗队)。

市第二人民医院院长聂国辉介绍,本次该院参与前线抗疫的第一批深圳医疗队队员,整体素质较高,医生均在38岁以上,有15年以上工作经验;护士最小年龄27岁,全部经历过甲流疫情,其中有两位护士长,年长的护士长经历过2003年非典。医护人员多经历过非典或甲流疫情,这些宝贵的抗疫经历也对本次武汉工作提供了极大的帮助。

北京大学深圳医院院长陈芸介绍,该院先后两批共派出20名医护人员,分别前往湖北武汉和荆州监利县支援一线抗疫工作。此外,还派出10名分别来自重症医学、院感、检验、营养方面医护人员支援深圳市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

深圳市康宁医院院长刘铁榜介绍,2月24日上午,深圳市派出第五批援鄂医疗队,这也是深圳首支心理医疗队。深圳市康宁医院优选出专业技术精湛、临床经验丰富的心理专家5人,其中男性4人、女性1人,年龄最大48岁、最小39岁,主任医师1名、副主任医师3名、主治医师1名。由康宁医院精神科综合门诊主任医师李学武担任队长兼临时党支部书记。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期,深圳为武汉送去心理抚慰的“特效药”和“强心剂”。

市中医院院长易铁钢介绍,深圳市中医院是全市21家新冠肺炎定点收治医院之一。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患者中医治疗率达到97.3%以上,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改善率达96.4%。在重症、危重症患者诊疗过程中,中医参与率达到100%。(记者 郑健阳)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