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口罩、复工、网购……疫情期间,深圳人关心这些关键词

2020-03-06 08:17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口罩、复工、网购……疫情期间,深圳人关心这些关键词

深圳特区报2020年3月6日讯 根据巨量引擎商业算术中心提供的头条用户阅读数据日前发布,在从1月1日至2月22日这段时间里,联防联控、延期开学、口罩预约成为头条平台上最热的关键词前三位。而根据深圳区域用户数据,口罩、复工、云办公以及游戏、健身、网购等关键词热度排名前列,成为了疫情期间深圳人最为关心的问题。

在1月1日至2月22日的头条用户阅读数据中,联防联控、延期开学、口罩预约成为头条平台上最热的关键词前三位。此外、社保延缴、返工隔离等政府措施都被疫情下的手机用户频繁阅读。

而对于深圳区域用户而言,提到疫情,口罩一词关注度最高,2.26亿次被阅读。为了满足市民的需求,深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千方百计增加供应,从最初每两天抽签一次投放20万只口罩,扩容为每天抽签一次投放20万只口罩,而从3月3日起,再次加大投放力度,每天抽签一次投放30万只。

在疫情期间,深圳人也在挂念着上班,复工一词阅读数达到7872万次。此外,游戏、健身、网购、云办公等也成为阅读量居前列的关键词,成为疫情期间深圳用户居家生活状况的写照。

深圳市的具体防控举措也被今日头条深圳区域用户高频关注。数据显示,免费的核酸检测关注度排名第一,阅读数达到4628万次。为了防范病毒的社区传播,2月12日起,深圳市对于居家隔离观察人员全面展开了病毒免费合作检测工作。隔离者的确定集合了街道的逐户排查和住户的自主申报,结合住户的行程轨迹,最大程度避免遗漏。

居家隔离是防控措施的第二热词,一共有4512万次的用户阅读。2月7日,深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文件,14天内有疫情重点地区旅居历史的人员100%居家隔离,对隔离住户,社区工作人员会送餐上门、清理垃圾以及代购生活用品。

除此以外,自主申报和封闭小区也得到今日头条深圳区域用户320万次的阅读。深圳为防控疫情,所有小区全面实施人员通行认证管理措施,居民要通过线上、线下的自主申报才能进出小区。一系列的防控举措收到的效果是——根据深圳市卫健委提供的信息,从2月18日至3月4日期间只出现了两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疫情要防控,发展也不能丢。为了帮助企业渡过疫情,同时更好的复产复工。2月8日,深圳市拿出100亿元,推出“惠企16条”,减免租金、减轻企业用电成本、加大企业职工技能培训补贴、稳定企业现金流。

数据显示,减租是“惠企16条”里大家最爱的词,达到245万次以上的阅读。

疫情防控期间,深圳市的政务头条号和政务抖音号也“大放异彩”。以今日头条和抖音两个热门平台来看,抖音话题#战胜疫情深圳在行动#截至2月26日已累计1.6亿次播放,参与视频数262个。

今日头条话题#全民共抗肺炎深圳在行动#共计3401万阅读量,文章参与数130余篇。

具体到个案,政务抖音号深圳公安2020年2月7日发布的防控措施,《硬核大喇叭和飞行体温计都来了》短视频获得了4390万次播放,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发布的温情短视频《我是一名护士,也是别人的妈妈、妻子、女儿》获得了1113万次播放。对于疫情中的各种谣言,政府也积极发声,深圳大鹏交警2020年1月26日发布的《深圳要封城的信息纯属谣言,请大家不信谣不传谣》短视频获得了1003万次播放。

视频图片

今日头条平台上,政务头条号共出现了10万+阅读文章39条,而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在疫清初期发布的及时服务信息《这些国内外口罩都是假的,正品指南收好不谢!》一文被106万次阅读。

(作者:读特记者韩文嘉)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