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驰援湖北,荆州战疫日记|患者人数大幅下降 监利三家定点收治医院不再接收新病人

2020-03-06 08:05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6日讯 连日来,在广东医疗队与监利当地医院的共同努力下,监利片区新冠肺炎确诊和疑似患者诊治工作平稳推进。3月5日,监利又有5名确诊患者治愈出院,截至记者发稿时,监利尚有在院确诊患者42人,战疫胜利指日可待。监利县防疫指挥部根据患者出院情况,已于当天(3月5日)撤销原监利县中医院病区,除监利县人民医院外,另外三家定点收治医院都已顺利完成所有病人出院,不再接收新冠病人。

监利县人民医院新冠肺炎患者出院时与医护人员合影留念

据了解,广东医疗队抵达监利20多天来,在监利当地医护人员的全力配合下,已治愈出院新冠肺炎确诊患者204人,占当时全县确诊数的80 %,并创下了进驻监利县以来新冠肺炎危重患者零死亡、连续多天保持疑似和确诊患者零增长。截至记者发稿时,监利尚有在院确诊患者42人,战疫胜利前景光明。

监利县人民医院出院患者与医护人员挥手道别。

据广东支援荆州医疗队监利片区负责人、深圳医疗队长易黎介绍,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监利县先后设置了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县第三人民医院和县第五医院等4个定点医院。鉴于目前诊治工作进展顺利,为落实集中收治患者的指示,集中优势兵力打好防疫歼灭战,监利县防疫指挥部决定于近期撤销除县人民医院以外的三个定点医院,将剩余确诊患者集中在县人民医院住院治疗。目前,监利县第三人民医院和县第五医院收治的患者已全部出院,县中医院剩余的患者则在3月5日上午全部转到县人民医院。为此,县人民医院已于日前完成了相关病区调整,确保按计划收治转院患者。

(作者:深圳报业集团特派荆州记者 李晶川)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