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圳大学2020年新增金融科技、机器人工程、学前教育3个本科专业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大学2020年新增金融科技、机器人工程、学前教育3个本科专业

分享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19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深圳大学金融科技、机器人工程、学前教育3个专业通过教育部审批,将于今年正式招收本科生。据悉,此次新增的3个专业修业年限均为4年,分别授予经济学、工学和教育学学士学位。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金洪竹)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19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深圳大学金融科技、机器人工程、学前教育3个专业通过教育部审批,将于今年正式招收本科生。据悉,此次新增的3个专业修业年限均为4年,分别授予经济学、工学和教育学学士学位。

记者从校方了解到,金融科技是金融学和科技紧密结合的产物。该专业充分利用校企合作创新模式的优势,致力于培养具备扎实的经济学、金融学、信息与计算机科学的理论基础,了解国际金融科技领域的理论与实践,熟悉国际金融科技相关政策和法规,能在政府部门、银行证券保险、科技公司从事相关工作的高级专业人才,规划布局不同金融科技专业方向,如金融大数据技术应用、区块链金融、保险科技、监管科技等,满足金融科技产业各细分领域的专业技术人才培养需求。

深圳大学机器人工程专业旨在培养以机器人为主要对象和工具的系统、软件和算法设计、开发和应用工程师,培养人格健全、责任感强、具备基本科学和工程技术素养、机器人机械设计基础知识、掌握扎实的数字控制、信息技术知识、系统的嵌入式计算机硬软件及算法设计知识和应用能力较全面的机器人系统设计、分析、构建(开发)和编程(应用)技能在机器人工程与系统应用领域具有显著专业特长和较强创新实践能力的综合型、创新型工程技术人才。

学前教育专业的设置是全面落实中央关于“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高标准办好学前教育”之精神,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实现“幼有善育、学有优教”之目标,以及满足全省各地,特别是深圳市幼儿园对卓越幼儿园教师的迫切需求。据悉,本专业按学前教育新理念,积极吸纳国际先进教育经验,主动对接国家、地区学前教育发展战略,培养热爱学前教育事业,具有国际视野、高尚道德品质以及良好的科学、文化与艺术修养的,素质全面、学识宽广、有持续发展潜力并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国际化、综合性、应用型幼托机构师资和学前教育研究人员、幼儿教育行政管理人员等。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