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圳见>

“深i企”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加速度”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i企”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加速度”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继“深i您”系列平台为市民提供多样化便利服务之后,日前,“深i企-精准服务企业”平台也正式上线,为全面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强劲支撑。甫一亮相,它便引发广泛关注。

继“深i您”系列平台为市民提供多样化便利服务之后,日前,“深i企-精准服务企业”平台也正式上线,为全面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强劲支撑。甫一亮相,它便引发广泛关注。

该平台由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联合打造,腾讯公司提供技术支撑。它的重要使命,就是支持和推动受疫情影响的各类企业复工复产,着力解决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面临的相关问题,携手企业共渡难关。

平台推出的第一个重磅功能,是“企业诉求响应”。它集企业反映诉求、政府快速响应、企业随时掌握反馈进度于一体——企业在平台填报诉求信息,对应职能部门将第一时间对收到的诉求进行研究并予以快速解答。诉求问题范围包括用工、金融、税务、科创、社保、出口、关税、商贸、通关、招商等,基本上涵盖了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所面临的所有服务领域。

“企有所呼,我必有应。”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一些企业的发展节奏,为企业带来了切切实实的发展压力。为此,深圳多管齐下为企业解困,如出台“惠企16条”等。新推出的“深i企-精准服务企业”平台,更是借助高科技,利用互联网向企业提供精准服务,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加速度”。

作为“数字政府”改革建设试点城市,作为最具互联网气质的城市,深圳近年来积极拥抱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以及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已基本形成高效集约的信息基础设施支撑体系、信息资源共享体系和大数据应用体系,奠定了利用最新技术构建智慧城市的基础。“深i企-精准服务企业”平台,就是关于深圳建设“数字政府”、智慧城市的又一次生动表达。

“比风景更吸引人的是营商环境”。哪里营商环境好,人才就往哪走,资金就往哪流,项目就在哪建。商事主体总量持续保持全国大中城市首位的深圳,一直将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摆在十分重要的位置,“深i企-精准服务企业”平台就是其中一个有益的探索,为营商环境插上了“数字化”翅膀。

据悉,“深i企-精准服务企业”平台还将继续拓宽服务范围,深化服务内容,为企业提供更多优质服务。优质服务无疑也将带来更优质的营商环境。我们希望,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接下来,深圳在营商环境建设方面还能推出更多“先行”与“示范”,为城市注入源源不断的蓬勃活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