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星期三查餐厅|这个复工率达95%的科技园区,员工食品安全这么管控

2020-03-04 22:23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4日讯(深圳新闻网记者叶梅)复工近3周了,深圳各大CBD、园区都逐渐热闹起来,餐饮市场回温明显。3月4日,由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的“星期三查餐厅”防控疫情特别行动第11期,来到了位于科技园中区的科兴科学园,一起去看一看园区餐饮企业的防控防疫工作做的如何。

复工率95% 科兴科学园严把疫情防控关

2月26日,深圳发布餐饮服务业新冠肺炎防控及复工复产工作指引,针对餐饮行业和复工复产企业食堂,逐步恢复堂食服务,倡导部分堂食商家提供外带打包,这也吸引了许多食客到店消费。

据科兴科学园项目负责人池总介绍,作为深圳白领集中的园区,科兴科学园复工率已经达到了95%,复工人员已经超过了26000,用餐需求比较大,对于用餐的防控防疫工作就成为了园区的重点工作之一。

科兴科学园整个园区分为东、西、南、北四个入口,外卖人员只能够将餐品放置在取餐点,园区有专门的工作人员身着防护服对送餐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防止人员聚集。

目前,人员用餐还是以外卖为主,科兴科学园的美食街除了服务本园区外,也为周边人员提供用餐服务。园区鼓励大家尽量线上点餐,由相关人员下楼统一取餐,再分散自行用餐,避免人员聚集。

进入美食街必须经过测量体温的关卡,且分为两个通道,距离相隔1米,有效进行人员的疏散。

一人一桌 随处可见提醒标识

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了美食街,随机抽查了两家餐厅:和府捞面、小贝。

由于还未到用餐高峰期,因此店内堂食人员并不多。和府捞面在餐厅门口就贴出了“一人一桌”的标识,并且提醒用餐顾客配合测量体温和消毒。店内的座位摆放就是按照一人一桌的规格进行,尽量避免近距离接触用餐。

执法人员询问餐厅相关的防控防疫措施,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每天会进行5次消毒,顾客用餐之后,也会待消毒完成后5-10分钟,方可引领下一桌客人用餐。员工上岗前,一定要进行消毒和测量体温,对于每天工作人员的消毒情况和身体健康情况都会做好登记。

在第二家小贝,记者发现他们在门口和桌面都会贴上让顾客佩戴口罩和测量体温的温馨提醒,并且鼓励顾客尽量打包,减少堂食。小贝家的桌椅摆放也是一人一桌,并且座位朝向同一个方向,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目前,他们每天有200多单点餐,基本恢复到疫情之前50%的水平。

执法人员也询问他们从哪些渠道了解疫情防控防疫的相关政策和知识,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内部会有微信群,定时发送最新的政策和知识,让每一位工作人员都能够清楚了解并且正确执行。

注意细节 保留好的经验至疫情结束

执法人员在检查这两家餐厅的时候,都会提醒他们要注意一些防控防疫细节。比如,通风系统的清洁和消毒,消毒液的比例和正确使用等。

疫情期间,餐饮企业的防控防疫工作都做的不错,执法人员也表示希望大家能够借此机会,好好思考今后的食品安全工作应该怎么做,并且把一些好的经验保留,待疫情结束,可以继续沿用。

执法人员最后强调,疫情防控防疫工作是一个群防群控的工作,一些消费者的习惯也在慢慢改变,希望在疫情期间,大家能够从自身做起,共同渡过难关,战胜疫情。餐饮企业在后续加工经营制作中,把好的做法添加到日常工作中,提升消费者对食品安全工作的信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苏雅]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