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伟中陈如桂连线深圳援鄂医疗队

王伟中陈如桂连线深圳援鄂医疗队

分享

连线中,深圳援鄂5支医疗队的队长依次介绍了工作情况和队员们的状况。视频的那一端,队员们精神饱满,言语中透露战胜疫情的必胜信心。

原标题:王伟中陈如桂连线深圳援鄂医疗队

深圳特区报2020年3月3日讯 3月3日上午,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市长陈如桂视频连线深圳援鄂医疗队,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体医疗队队员表达慰问、敬意与感谢,了解他们的工作情况和身体状况,询问有什么困难问题和意见建议,更好解决队员们的后顾之忧,保证他们始终以最佳状态投入到战胜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

连线中,深圳援鄂5支医疗队的队长依次介绍了工作情况和队员们的状况。视频的那一端,队员们精神饱满,言语中透露战胜疫情的必胜信心。

驻武汉东西湖方舱医院队长、市二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孟新科说,医疗队进入方舱医院开展救护,一个医生要管近百个病人,医疗队创建微信群对患者进行管理,经验已在各方舱医院推广。目前全体队员身体健康、心情愉快,充满旺盛工作热情,市里给予的保障非常好。

驻荆州市监利县人民医院队长、北大深圳医院医护部部长易黎说,经过与兄弟城市救援医疗队及当地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监利县已实现了发热门诊留观人员、重症患者和危重症患者三个清零,目前全体医疗队员身体健康、情绪饱满。

驻武汉雷神山医院队长、市中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刘禹翔介绍了中医药救治新冠肺炎患者的情况,11位重症患者已有7位转为普通患者,前天医疗队负责的患者首批已有8位出院,中医药的治疗效果非常好。

驻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队长、深圳出入境边防总站医院副院长卢涛说,昨晚深圳为全体援鄂医疗队员亮灯,让他们感到无比的自豪。医疗队一定发挥好深圳的人才优势、科技优势,打赢抗击疫情的硬仗。

驻武汉优抚医院队长、市康宁医院精神科主任医师李学武说,医疗队提供的心理咨询和治疗服务,为患者疏导焦虑恐慌情绪,帮医务人员进行心理减压,效果很好。市里给予队员们的保障良好,全体队员精神饱满。

自2月9日深圳首批援鄂医疗队出征,目前深圳已有5支医疗队共77名白衣战士奋战在湖北武汉、荆州。他们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舍小家顾大家,义不容辞奔赴全国抗击疫情的最前线。

自队员们出征的那一刻起,深圳便牵挂着他们。王伟中、陈如桂等市领导在开会、调研中多次作出要求,一定要保护、关心、爱护好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一定要照顾好他们的家庭和家人,医护物资要优先保障抗疫最前线,生活必需品要“一对一”送到家门口,落实好各项激励政策,全力解决医疗队员们的后顾之忧,确保他们安心、放心打好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

3月2日晚,深圳机场、地铁、商业楼宇等的400多面LED屏以及超过5000辆公交车内的电子屏上,一位位深圳援鄂医疗队队员摘下口罩的模样美丽呈现。他们脸上的勒痕让人心疼,他们坚毅的眼神让人心生力量。

抗击疫情,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疫情未止,战斗不息。

大寒已过,春日可期。待春暖花开、山河无恙,深圳将迎接战士平安凯旋。

(作者:读特首席记者 綦伟文/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