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企加快复工复产 深圳​拥堵指数昨居全国榜首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企加快复工复产 深圳​拥堵指数昨居全国榜首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交警呼吁广大企业:可适时灵活调整上下班时间,避开早晚高峰,错峰出行。

深圳商报2020年03月03日讯 昨天22时许,深圳交警发布消息:据百度地图提供的中国城市实时拥堵排行显示,3月2日19时许,深圳拥堵指数为2.07,居全国榜首。晚高峰恢复拥堵,侧面反映了深圳日益提高的复工复产效率。

据悉,3月2日晚高峰时段(17时-19时)全市出行车辆较上周上升明显,达74.14万辆,环比上周上升19%。

深圳交警表示,晚高峰恢复拥堵的原因有三:一是绿色出行减少,自驾车辆增多。如今大多企业已经陆续复产复工,越来越多人外出上班。二是企业复工后,人员集中上下班,再加上疫情期间聚餐较少,市民集中回家,造成车多拥堵。三是疫情防控期间,深圳暂停限外措施。外地车辆在我市通行车流中占据一定比重。据统计,3月2日晚高峰出行车辆中深圳车辆占82%,外地车占18%,比上周增加了近10个百分点。

复工复产也要注意防疫安全。深圳交警呼吁广大企业:可适时灵活调整上下班时间,避开早晚高峰,错峰出行。(记者 任建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