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新早点丨深圳拥堵指数昨居全国榜首,交警呼吁错峰出行(语音播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新早点丨深圳拥堵指数昨居全国榜首,交警呼吁错峰出行(语音播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截至3月1日24时,深圳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18例。3月1日当天全市新增确诊病例1例,当天出院病例12例,累计出院320例。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和深圳特区报

联合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小伙伴们~

本周有两股冷空气发货,

昨天我们已经签收了第一股,

降温效果你满意吗?

今天受锋前增温影响,天气短暂回暖。

4日第二股冷空气将抵深,

预计4-5日有小雨,局部中雨,

伴有零散雷暴。

4-6日气温持续降低,

市民须提防气温的起起伏伏,

注意防寒保暖和疾病防御;

沿海、海区和高地最大阵风可达7~9级,

请提前安置好阳台物品,海上作业注意安全。

特别提醒仍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

注意降雨、大风和气温变化

对工作及自身健康的影响,

做好保暖、防风和防雨措施,

辛苦了!照顾好自己!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①3月2日,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根据《工作要点》,深圳全年部署市各改革专项小组推进实施各领域改革任务7个方面、43项重点改革任务,明确了今年改革的“路线图”。

②截至3月1日24时,深圳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18例。3月1日当天全市新增确诊病例1例,当天出院病例12例,累计出院320例。目前,重症6例,危重症2例,死亡3例。95例确诊病例均在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隔离治疗。103名密切接触者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③3月2日22时许,深圳交警发布消息:据百度地图提供的中国城市实时拥堵排行来看,3月2日19时许,深圳拥堵指数为2.07,居全国榜首。晚高峰恢复拥堵,侧面反映着深圳日益提高的复工复产效率。

④深圳部分室外体育场复开,工作人员多举措做好疫情防疫工作,打球的市民也自觉戴好口罩,保持距离。

⑤深圳车管部门应对疫情创新选号方法,网上可选小汽车号牌。互联网选号分为随机选号、自编选号两类,市民可登录广东省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网址:http://gd.122.gov.cn,该网站单位用户、个人用户均适用),或手机登录“交管12123”APP(仅个人用户适用)。

⑥记者3月2日从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林业局)获悉,根据疫情防控应急响应级别调整,即日起,深圳大鹏半岛国家地质公园、梧桐山森林公园部分恢复开放。

⑦“2020中国最具发展潜力百佳县市”新近发布,深圳市的南山、光明和龙华三区榜上有名。南山区位列第二,光明区第十三,龙华区第二十九。

⑧深圳市税务局于近日上线了区块链电子发票“极速版”,优化申请开通流程。企业无需领票和购买专用设备,就能开通区块链电子发票使用资格。

⑨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在海外呈现扩散态势,广东全面加强入境健康管理,对来自或去过疫情严重国家或地区的人员,入境广东后一律需接受居家或集中医学观察14天。

⑩深圳从2月29日起逐步恢复预防接种服务,67个门诊最先恢复儿童疫苗接种。接种过的儿童家长,必须通过“社康通”微信小程序或“深圳卫健委”“深圳疾控”微信公众号,与儿童的接种信息进行绑定,预约接种服务。最关心九价HPV疫苗的小姐姐还要再等等。

天下事

①习近平在北京考察新冠肺炎防控科研攻关工作时强调,协同推进新冠肺炎防控科研攻关,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科技支撑。

②李克强主持召开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部署做好下一步防控工作,加强对防控一线社区工作者关心关爱,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

③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消息,近几日全国新增出院人数持续波动上升,武汉疫情快速上升态势得到控制。

④外交部发言人表示,中国各地根据当地疫情防控需要,对来自于疫情严重国家和地区人员入境后采取有关检验检疫和防控措施,这些做法符合中国的法律法规。

⑤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说,我国将尽快推动出台生物安全法,加快构建国家生物安全法律法规体系、制度保障体系。

⑥近日,钟南山院士团队发表研究文章。该研究把1月23日前后的人口迁徙数据及最新的COVID-19流行病学数据,整合到经典传染病学预测模型中,并得出流行曲线。预测显示:1、本次疫情中国在2月下旬达到高峰,4月底趋于平缓;2、公共卫生干预措施有效控制了疫情发展,严格的防控措施如“早期筛查”最好实施至2020年4月底。

⑦欧盟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2日宣布,欧盟国家民众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级别已从“中等”提升至“高(级别)”。

⑧人社部、市场监管总局、国家统计局近日联合发布16个新职业,包括呼吸治疗师、网约配送员、人工智能训练师、全媒体运营师、装配式建筑施工员等。人社部表示,目前,大量呼吸治疗师深入一线参与到新冠肺炎疫情救治防控工作中,发挥了不可或缺的作用。

⑨教育部发出通知,请各地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稳妥做好春季毕业研究生学位授予工作,系统谋划夏季毕业研究生学位授予工作,压实各方责任确保学位授予相关工作有序开展。

⑩国家林草局近日发布通知表示,将抓紧研究制定全国草原蝗灾防控应急预案。并加强预案演练工作。

科技&财经

①天文专家介绍,3月5日和27日,天宇将两次上演火星、木星、土星“等距”排列的罕见天文现象,感兴趣的公众不要错过。

②近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应急审批通过3家企业4个新型冠状病毒检测产品,包括2个化学发光法抗体检测试剂、2个荧光PCR法核酸检测试剂,进一步丰富了新型冠状病毒的检测方法,扩大了检测试剂的供应,全力服务疫情防控需要。截至目前,共批准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10个,抗体检测试剂4个。

③国家发展改革委近日发布数据,2月29日我国口罩日产能达到1.1亿只、日产量达到1.16亿只,双双突破1亿只,分别是2月1日的5.2倍和12倍,进一步缓解了口罩供需矛盾。

④银保监会、人民银行、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3月1日联合发布《关于对中小微企业贷款实施临时性延期还本付息的通知》,今年1月25日至6月30日期间,中小微企业受疫情影响不能按时偿还银行贷款,可以向银行提出延期申请,最长可以延长到今年6月30日,免收罚息。

⑤国家医保局、国家卫健委日前联合印发意见,明确常见病、慢性病患者在互联网医疗机构复诊可依规进行医保报销。

编辑:吴俊霞

配音:张倩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出处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