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点赞深圳硬核防控措施

世卫组织点赞深圳硬核防控措施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月29日,国家卫健委发布了《中国-世界卫生组织新型冠状病毒肺炎(COVID-19)联合考察报告》,公布了对新冠肺炎的最新研究结果与应对措施。深圳的“硬核”防疫措施得到世卫组织专家的高度认可。

原标题:世卫组织点赞深圳硬核防控措施

给予深圳机场、福田高铁站等地防疫工作高度评价

深圳商报2020年3月2日讯 2月29日,国家卫健委发布了《中国-世界卫生组织新型冠状病毒肺炎(COVID-19)联合考察报告》,公布了对新冠肺炎的最新研究结果与应对措施。深圳的“硬核”防疫措施得到世卫组织专家的高度认可。

据了解,2月16日至24日,世界卫生组织专家在中国开展考察调研。考察组对北京、四川、广东和湖北等省市进行了实地考察和调研,到访了深圳的6个地点,包括深圳宝安国际机场、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深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腾讯公司、深圳市侨香社区医疗卫生中心、深圳市福田高铁站。

世卫组织专家认为,深圳机场“指尖”申报小程序操作简单、高效便捷,检疫流程专业严密,对深圳机场口岸的防疫工作给予高度认可和积极评价。

记者了解到,深圳机场作为城市连通内外的重要窗口,为全面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深圳机场集团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早部署、广动员、深落实,联合深圳空港各驻场单位,第一时间成立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启动一级响应,联防联控,切实筑牢“防线”,守好城市连通内外的“关口”,严控疫情输入和扩散,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时,借助科技力量,全国率先启用精准检疫新模式,多措并举做好重点航班查验,严防疫情输入。此外,加强对进出港所有旅客的体温监测全覆盖,做好航站楼等人流密集区域全面消杀;优化服务,实现疫情防控与旅客关爱相同步。

据了解,深圳交通枢纽福田高铁站的“硬核”防疫措施也得到了世卫组织专家高度认可。

记者昨日来到福田站,了解到该站原本每天开行列车42.5对,受疫情影响,现在每日开行列车只有19.5对,少了一半以上。车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福田站旅客发送人数约600人/天,同比客流下降了百分之九十,而抵达的旅客还要更少一些。

福田高铁站的候车层位于负二层,记者看到,车站进出站口,共装了4台立柱式红外线测温仪,对途经旅客体温进行监测。一旦发现体温超标,系统就会发出警报和抓拍。根据抓拍影像,现场工作人员将第一时间将其截停,并通过应急通道带到临时隔离点进行二次体温检测。如二次测温仍然发热,驻点医务人员将通知120送至定点医院做进一步观察。

走进候车区,可以看到站内客流并不多。旅客普遍戴上了口罩,彼此之间的候车距离也比较大。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车站整个候车区约1万平方米,车站每天对候车室、售票厅、洗手间、扶梯等区域2次例行消毒。如果发现疑似患者等情况,将随时消毒。工作人员上下班两次测温,并且要佩戴口罩和一次性手套上岗。(记者 陈发清 肖晗)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