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丨今起深圳云课堂上新课!上课时长有调整(语音播报)

深新早点丨今起深圳云课堂上新课!上课时长有调整(语音播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3月1日,深圳确诊1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病例,患者孙某,男,35岁,现居住于深圳市福田区福保街道红树福苑,近两年在英国布里斯托工作。截至2月29日24时,深圳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17例。2月29日当天全市无新增确诊病例,当天出院病例9例。

总第579期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和深圳特区报

联合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感谢AGM商用音乐授权网站提供背景音乐

早上好,小伙伴们~

昨晚睡得好吗?

天气热得是否已经打开空调?

仿佛闻到了夏天的味道?

据悉,冷空气今天开始影响,

不过是东路渗透影响,

气温将小幅的下降。

昼夜温差还是蛮大的,

在“乍暖还寒”的时候,

特别是疫情防控期间,

更需要关注冷热交替的变化,

谨防感冒!

今日天气

我市多云间阴天;气温19-24℃;偏东风3-4级,沿海、海区和高地阵风6-7级;相对湿度60%-90%。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战疫日报◆◆

深圳事

①3月3日起,深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将目前每天抽签一次投放20万只口罩,扩容为每天抽签一次投放30万只。每天中签由4万人增加6万人,其他规则和流程保持不变,每次抽签时间仍为上午10点。深圳市中小企业也可以预约申领口罩了,3月2日起,深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过“摇号抽签”方式,每两天向中签企业免费发放100万只口罩。

②3月1日,深圳确诊1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病例,患者孙某,男,35岁,现居住于深圳市福田区福保街道红树福苑,近两年在英国布里斯托工作。截至2月29日24时,深圳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17例。2月29日当天全市无新增确诊病例,当天出院病例9例。

③2月29日,国家卫健委发布了《中国-世界卫生组织新型冠状病毒肺炎(COVID-19)联合考察报告》,公布了对新冠肺炎的最新研究结果与应对措施。深圳的“硬核”防疫措施得到世卫组织专家的高度认可。

④深圳将延长阶段性降费政策至2021年4月,企业基本医疗保险一档单位缴费降费率由6%降为5%,预计可为企业减负45亿元。

⑤深圳出台《深圳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中小微企业贷款贴息项目实施办法》,将拿出总金额逾30亿元为中小微企业贷款贴息。对于从2020年2月1日至2020年4月30日期间获得深圳辖内银行业金融机构的新增贷款(展期视同新增)的中小微企业给予贴息支持,按照实际支付利息的50%给予总额(同一支持对象在不同银行业金融机构获得的贴息累计计算)最高100万元的补贴,贴息期限不超过6个月。

⑥2月29日,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发布《深圳市关于鼓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生产企业技术改造实施细则》、《深圳市关于免收2020年2月工商企业两部制电价中基本电费部分的实施细则》,细化“深圳惠企16条”措施,推动政策快速落地,真金白银帮助企业。符合条件的企业,最高可获得2000万元资助;2月份,深圳工商企业预计可获减免“基本电费”约6.9亿元。

⑦截至2月28日,深圳规上工业企业已开工9187家,开工率达94.51%。已有381家重点物资生产企业及供应商复工复产

⑧《科技部办公厅关于支持首批国家应用数学中心建设的函》日前公布了首批13个国家应用数学中心名单。深圳应用数学中心榜上有名,这也是深圳首个国家级数学中心。

⑨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中小学校线上教育工作指引》及深圳市教育局《延期开学期间义务教育学校在线教学工作指导意见》精神,并结合深圳市在线教学近2周以来的实际情况,3月2日起,深圳市义务教育阶段在线教学内容调整为2020年春季教材内容。(线上教学时间调整为初中年级每节课不超过40分钟;小学4-6年级每节课不超过30分钟;小学1-3年级每节课不超过20分钟。)

⑩深圳技术大学在2019年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物联网工程、光源与照明、交通运输、汽车服务工程、工业设计等6个专业的基础上,今年将新增12个专业,开始招收文科生!届时招生专业将达18个。

天下事

①中央指导组强调,进一步加强支援湖北医疗队工作,发挥医务人员火线上的中流砥柱作用,坚决打赢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

②国家卫健委新闻发言人说,近一周,武汉、湖北和全国确诊病例治愈率均持续上升,全国治愈出院比例达到52.1%。

③交通运输部发布通知,要求1日起全面暂停离汉、离鄂和进出京跨城的网约车、顺风车业务,坚决防止疫情通过网约车、顺风车从武汉、从湖北输出,坚决防止疫情通过网约车、顺风车输入北京。

④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消息,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我国城市环卫行业在岗率超过90%,各城市普遍增加了清扫保洁和消毒杀菌作业频次和范围,作业量较平时至少增加一倍以上。

⑤海关总署有关负责人说,要求所有出入境人员都必须进行健康申报。为方便出入境人员的健康申报,海关总署将申明卡翻译成了十种以上的语言,并专门开发了服务小程序,实现“网上报,码上通”。

⑥国家移民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说,在疫情防控期间,在华外国人停居留期限到期的,可自动顺延2个月,在顺延期限内无需办理延期手续,仍可在华合法停居留或正常出境。

⑦民航局消息,自1月20日抗击疫情工作全面开展以来,截至2月29日,民航系统共保障涉及疫情防控航班(含包机)19344个,运送防控物资2752703件,累计26375.41吨。

⑧公安部交管局消息,试点实施接受交通安全教育减免交通违法记分改革措施首日,共有1.4万名驾驶人通过互联网学法减分系统申请网上学习,其中有4000多名驾驶人完成了学习考试,减免了交通违法记分。

⑨截至2月29日,广东共有1003例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其中年龄最大的86岁,年龄最小的2个月。全省累计已有12例危重症患者和104例重症患者出院。在粤确诊的10例外籍患者现已全部治愈出院。广东省医疗机构已陆续开始恢复正常的医疗服务秩序,确保满足全省非新冠患者的正常诊疗需求。

⑩根据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广东全省中小学校将于3月2日起开展线上教育。

科技&财经

①多国天文学家联合研究发现,距离地球3.9亿光年宇宙深处发生爆炸,是人类已探测到的规模最大的宇宙爆炸。

②国家发改委宣布,自今年3月1日至6月30日,免收企业应收账款质押登记、变更登记、异议登记费。免收10类金融机构征信查询服务费,包括查询企业信用报告和个人信用报告服务费。预计可减轻企业负担1.64亿元。

③3月1日起,修订后的证券法正式施行,欺诈上市罚款可为募集金额一倍。证监会发布关于公开发行公司债券实施注册制有关事项的通知,明确自3月1日起公司债券公开发行实行注册制。

④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公告,自2020年3月1日至8月31日,将就存量浮动利率贷款的定价基准进行转换。这意味着存量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定价基准也将进行转换。借款人可与银行协商确定选择固定利率,或者是转换为LPR,也就是贷款市场报价利率。

编辑:吴俊霞

配音:张倩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出处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