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连线福田支援雷神山医院护士于洋 苁蓉当归 两味中药表达心态

视频连线福田支援雷神山医院护士于洋 苁蓉当归 两味中药表达心态

分享

于洋告诉记者,目前她所在的雷神山医院中医医疗队已经取得了不小的”战果“。”10、2 、2、5、4、8。“于洋用一串数字总结了她的一线抗疫经历。

记者视频连线采访正在武汉市雷神山医院支援的于洋,她是来自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福田)的一名护士。

深圳新闻网3月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黄思凌)近日,福田区在全市率先出台《福田区关心关爱医务防疫人员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推出关爱一线医务防疫人员的一揽子举措,被称为“福医17条”。这一举措的推出,在福田区一线医护人员中引起了巨大的反响,大家纷纷点赞。那对于福田支援雷神山医院的医护人员,他们又是怎么看待“福医17条”的?2月29日,深圳新闻网记者视频连线采访了正在武汉市雷神山医院支援的于洋,她是来自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福田)的一名护士。

”10、2 、2、5、4、8。“于洋用一串数字总结了她的一线抗疫经历。

两味中药表达心态 苁蓉当归!

于洋告诉记者,目前她所在的雷神山医院中医医疗队已经取得了不小的”战果“。”10、2 、2、5、4、8。“于洋用一串数字总结了她的一线抗疫经历。

10是代表雷神山医院10天时间建成;2代表2天时间构建两个科室,2个小时接受48名患者;5代表5个重症,4代表4个心电监测患者,8代表即将出院的8位患者。

在谈到驰援武汉抗击疫情的心态时,于洋用了两味中药来形容,那就是”苁蓉“(从容)和”当归“。于洋表示,有了党中央和全国人民以及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武汉地区包括雷神山医院的防护服等抗疫物资得到了充足的供应,自己和战友们可以更加从容地抗击疫情,照顾病人。而举国上下的硬核抗疫举措和万众一心的必胜信念一定可以打赢这场”战疫“,到时候自己就”当归“了。

在现场,深圳新闻网记者也把自己的QQ网名“你说半夏当归”送给了于洋,祝愿她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希望她在夏天的时候能够平安归来。(半夏和当归、苁蓉都各是一种中药材的名字)

一线医护人员振奋 优秀者可聘为事业单位正式工

而谈到最近福田推出的“福医17条”,于洋也倍感振奋:“‘福医17条’让我们一线人员在前方奋战时没有丝毫的后顾之忧,这些务实的举措让我们倍感振奋,我们无以回报,只有更加努力的工作,汇报组织对我们的信任和关爱。”

于洋特别关注“福医17条”的最后一条“加大对暴力伤医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她表示,很高兴全社会能够重视保护医护人员的安全。

据了解,《方案》包含17项内容,在落实上级部署的“规定动作”的前提下,结合城区实际创新实施建立联系专员制度、充实卫生系统优秀年轻干部库等福田“自选动作”。

根据《方案》,福田将在围绕关心关爱一线医务防疫人员,实施建立联系专员制度、下拨专项党费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发放临时性工作补助、加大奖励激励力度、为表现突出的医务防疫人员开通聘用“绿色通道”、构建职称评聘“专项通道”、推动宣传报道树立先进典型、充实区卫生系统优秀年轻干部库、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培养发展党员、统筹资源向医务防疫人员倾斜、开展多种形式慰问体现组织关爱、切实解除医务防疫人员后顾之忧、享受保险和优抚政策、提供心理危机干预和心理疏导、做好医务防疫人员保健休养工作、加强统筹调配落实调休补休措施、加大对暴力伤医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等17项举措。

福田区卫健局局长董宏伟表示,福田区抗疫一线奋战的医护人员将优先聘用为事业单位正式人员,职称评定上予以倾斜以及为一线医护人员子女提供教学辅导等等,这几个点是目前一线医护人员比较关心的方面。

多项创新举措 副院长任联系专员帮助解困

17项举措中,最大的亮点在于福田区结合工作实际,整合城区优质资源,实施了多项创新举措。例如,“建立联系专员制度”明确区属各医院要为支援湖北、入驻市三院参与救治的医务人员建立联系专员机制,指定专人负责,确保每天与前方工作人员保持联系,了解其工作、生活情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而于洋的联系专员就是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福田)的副院长钟印芹。钟印芹告诉记者,自己熟悉于洋在雷神山的排班情况,专门选在她下班时间跟她联系聊天,通过拉家常、心理疏导等方式为她减压。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领导也多次过问于洋的工作生活情况,并请钟印芹向于洋转达问候。福田区也组织人员前往于洋以及支援深圳市三院的医护人员家中,看望慰问他们的父母和家人,最大程度的减少他们的后顾之忧。

据悉,“福医17条”具有覆盖范围广、支持力度大的特点,工作方案已向全区26个部门征求两轮意见,不仅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广东省相关文件精神,更整合了各部门优质资源,形成更加丰富、精准的福田区惠医服务网络。同时,明确牵头责任部门,明确责任、细化分工,通过建立督导评估机制,推进工作扎实有序开展,全力为广大医务防疫人员解决后顾之忧,创造温馨环境,营造良好氛围。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