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再等等!别去公园扎堆 市属各公园昨接待游客逾7万人次

请再等等!别去公园扎堆 市属各公园昨接待游客逾7万人次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随着返深潮、复工潮的到来,本周末,不少市民走出家门到公园散步、晒太阳。记者从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公园管理中心获悉,2月29日,市属各公园共计接待游客73415人次。其中,深圳湾公园人流最大,当天人流量达23600人次。

原标题:请再等等!别去公园扎堆

市属各公园昨接待游客逾7万人次,其中深圳湾公园人流量达23600人次

莲花山公园游人排队接受体温检测。深圳商报记者廖万育通讯员杨少群摄

深圳商报2020年03月01日讯 随着返深潮、复工潮的到来,本周末,不少市民走出家门到公园散步、晒太阳。记者从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公园管理中心获悉,2月29日,市属各公园共计接待游客73415人次。其中,深圳湾公园人流最大,当天人流量达23600人次。

市公园管理中心呼吁市民“再忍忍”,疫情防控仍不能掉以轻心、放松警惕,人员聚集的传播风险依然存在。深圳一年四季繁花似锦,美丽花季随时可赏。

深圳湾公园设多个防疫监测点

29日上午,记者在深圳湾公园看到,园方在一些容易形成人员聚集的区域放置喇叭,反复提醒市民佩戴口罩、避免人群聚集,路面还不时有电瓶车流动宣传。工作人员也不时巡视,对个别未规范佩戴口罩的人进行劝导。而在公园各入口处,均安排人员引导游客扫二维码申报信息。

深圳湾公园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公园共设9个卡点,其中有4个集中卡点,包括地铁站出入口、红树林公交车站旁边,北湾鹭港和深圳湾公园南侧入口都有工作人员测体温,登记。此外,公园内的8个停车场也安排了人员驻点。

据了解,日前,深圳市公园管理中心已下发《关于进一步规范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公园切实做好公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目前各公园主要出入口在显著位置都有张贴疫情防控的通知告示,同时设置防疫监测点,配备相应的手持式测温仪,对入园市民进行体温检测。

根据通知,对于出入口较多或开放式公园,各公园可参照社区物业防疫指引要求,综合公园周边环境、游客情况及人员安排等实际,采取临时关停部分人流少的次入口、小路等措施,调整公园出入游线,及时在临时关停入口处张贴温馨提示指引入园路径,减少游客的不便。

莲花山公园加强动态巡查

“疫情期间,我们根据市公园管理中心下发的通知,进一步加强了园区巡查,发现没有佩戴口罩或有随地吐痰、乱丢垃圾等不文明行为的市民游客,都会予以劝导和制止。”莲花山公园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目前,公园共设10个卡点,每个卡点都有3个人值守。据了解,疫情期间,莲花山公园的游客虽然比平日减少了许多,但每日依然可达到1万人次以上,防疫任务繁重。莲花山公园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人流密集处大面积管控,我们通过无人机,提醒游客不要久留,与人保持一定距离。”(记者 文灿)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