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最重要最紧迫任务
2020-02-28 09:04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最重要最紧迫任务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最重要最紧迫任务

深圳特区报2020年02月28日讯 2月27日,我市召开市委政法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部署,总结去年全市政法工作情况,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20年全市政法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余新国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徐文海主持,市中级法院院长万国营,市检察院检察长王雁林等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对政法工作的批示。会议指出,2019年全市政法战线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深入推进平安深圳、法治深圳建设,在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促进社会治理现代化等方面取得了新成效,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了良好环境。

会议提出,2020年全市政法工作总体要求是,以服务保障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全力做好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安保工作为主线,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放在第一位,着力防范化解社会矛盾,持续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大力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努力把深圳建设成为全国最安全稳定、最公平公正、法治环境最好的标杆城市。

会议强调,今年政法工作要重点在九个方面聚焦聚力:聚焦组织实施“四大工程”,坚决守好国家政治安全“南大门”;聚焦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功能,全力服务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聚焦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安保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聚焦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确保实现专项斗争三年为期目标;聚焦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全面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深圳;聚焦防控新型网络安全风险,提升网络社会综合治理能力;聚焦推动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聚焦深化政法智能化建设,全力提升政法工作科技应用水平;聚焦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建设,锻造一支过硬政法铁军。

余新国强调,当前,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最重要最紧迫任务,坚持做到疫情防控和政法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全市各政法机关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精准开展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精准防范化解疫情期间出现的矛盾纠纷,精准打击涉疫类违法犯罪,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政法力量。(记者 张燕 通讯员 蔡惠婵 李恒松)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