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驰援湖北,荆州战疫日记|航拍战疫中的监利县城

2020-02-28 08:22来源:深圳新闻网

监利县人民医院所处十字路口。

监利县城容城大道。这里是监利的主要商业区。

监利县滨江公园。

监利县人民医院。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28日讯(深圳报业集团特派荆州记者 唐亚明 李晶川 文/图)不知不觉中,深圳医疗队已经与珠海、清远、阳江医疗队一起在监利战疫13天了。

13天来,医护人员们日夜轮转、风雨无阻,坚守在各自的战位上。监利县人民医院感染科住院楼和监利县中医院重症监护科,就是他们所面对的不见战火硝烟却又时刻面临生命危险的战场。

高强度的工作给队员们的身体和心理带来的压力是无形而又现实的。从驻地到医院,每个人每天都在重复着这种简单枯燥的两点一线的生活方式,以至于还都顾不上认真打量一下这座长江边上的小城。

这是一座位于湖北省中南部,江汉平原南端、洞庭湖北面的历史名城。南枕长江,与湖南省岳阳市一桥相连;北依东荆河,与仙桃、潜江相邻;西带白鹭湖,接壤江陵、石首;东襟洪湖,与洪湖市共享天然湖区。因公元222年吴国设卡派官在此“监收鱼稻之利”而得县名,总人口156.6万,是湖北人口最多的县。

这里是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首批改革与建设试点县,物产丰富,优质水稻、小龙虾、黄鳝行销四方;底蕴深厚,中国最佳楹联文化县、中华诗词之乡、民间文化艺术之乡、湖北摄影之乡名闻遐迩。

这里是荆楚古县、红色之城,是楚文化的重要发祥地之一,伟大的爱国主义诗人屈原在此创作《离骚》。这里还是湘鄂西革命根据地中心,贺龙、周逸群等革命先辈曾在这里浴血奋战,有近15万英雄儿女牺牲在监利,县内保存有323处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旧址。

在监利县委宣传部和监利摄影家协会副会长张志斌老师和秘书长何伟老师的帮助下,我们获得了一次宝贵的航拍机会。张志斌老师用自己的无人机,为我们记录下战疫中的监利县城的珍贵图像。张老师说,在监利抗击疫情最艰难的时候,广东、海南的医疗队千里驰援,你们是监利的亲人!希望这组影像能帮助他们了解监利,从今以后,这里就是你们的又一个家,你们就是永远的监利人!

这两天监利县春雨蒙蒙,天色有点阴沉。但是,我们发现,从医疗队前往县人民医院的路边,美人梅已经含苞待放;长江之滨,原野阡陌已是一片绿意;苍穹之下,分明已经透出耀眼的光亮……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