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丨自助服务可网签!深圳公积金新功能上线,将惠及240余万职工 (语音播报)

深新早点丨自助服务可网签!深圳公积金新功能上线,将惠及240余万职工 (语音播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3月1日,《深圳经济特区文明行为条例》将正式在我市实施。《条例》中对市民文明行为做了十四条共七十七项相关规定,同时对监管措施和法律责任进行了优化,保障《条例》落到实处。

总第578期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和深圳特区报

联合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感谢AGM商用音乐授权网站提供背景音乐

早上好啊,各位小伙伴们,

今天天气阴天间多云,

可以安排小打小闹的洗晒,

穿着可按薄外套的厚度进行搭配

据天气君透露

下周将会有两股冷空气

分别于3月2日和4日配送至深圳,

对于这两股冷空气,

大家有啥期盼的吗?

今日天气

我市今天多云间阴天;气温17-25℃;东风3级,阵风5-6级;相对湿度50%-90%。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战疫日报◆◆

深圳事

1、3月1日,《深圳经济特区文明行为条例》将正式在我市实施。《条例》中对市民文明行为做了十四条共七十七项相关规定,同时对监管措施和法律责任进行了优化,保障《条例》落到实处。

2、深圳惠企16条中有关物业租金减免的政策涉及面广,备受各界关注。市国资委负责人在昨天新闻发布会上透露,市国资委组织国资国企市内外物业免租减租降费总计超过13.5亿元。

3、2月27日,记者从深圳水务集团获悉,我市将对全市(含深汕合作区)2020年2月和3月的工业、经营服务业及特种行业用水给予10%的水价优惠。据测算,此次减免将惠及全市20余万家工商业企业客户,将减免约4000万元自来水水费,进一步降低企业负担,支持企业复工运行。

4、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更好保障职工通过“非接触”途径办理公积金业务,市住建局公积金中心首次推出在线签订自助办理服务协议功能。该协议是网上提取公积金、办理贷后变更业务的必要前提,此次新功能的上线将惠及240余万职工。

5、记者从广东省交通运输厅获悉,为助力异地务工人员复工复产,省交通运输厅将分批免费发放“助力复工复产”岭南通交通卡,首批交通卡已于2月27日下午向返粤的异地务工人员免费派发。据了解,卡内含一定数额的充值金,务工人员可直接使用卡内资金刷卡乘坐全国近300个城市(含省内21个城市)的公交、地铁等交通工具。当卡内余额不足时,可通过开放NFC功能的手机微信、岭南通APP等线上方式充值,或通过地铁自助终端等线下方式充值。

6、记者昨日获悉,龙华区通过社会募捐、国内国外市场采购等多种渠道,再筹集100万只口罩,分批免费派送给辖区的投资建设项目相关单位和企业。线上申领活动于今天上午9时开始。

7、据深圳市银行业协会最新统计,1月20日至2月19日,深圳银行业支持抗疫企业信贷投放80.64亿元,支持企业恢复生产信贷投放384.85亿元。

8、截至27日,深圳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率已超过92%。

9、2月27日,广东省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疫情防控组正式发布《关于进一步明确来粤人员健康证明有关问题的通知》。《通知》明确,除湖北省等疫情高发地区,其他地区来粤人员进入广东省、省内出行食宿、复学复工复产等正常生产生活均不需要提供输出地疫情相关健康证明资料。

10、昨日,记者从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为进一步服务手段,缓解企业用人需求问题,我市多个区依托网络平台,开展线上招聘。

天下事

1、习近平同蒙古国总统巴特图勒嘎会谈。习近平强调,中方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既对本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负责,也对全球公共卫生事业尽责。

2、教育部近日颁布中等职业学校思想政治、语文、历史三科课程标准,增设历史课程,完善了课程设置,优化了结构体例,填补了我国中等职业教育长期以来有教学大纲无课程标准的空白。

3、生态环境部通报,目前全国疫情医疗废物、医疗废水处理处置平稳有序,湖北省和武汉市的医疗废物处置能力大幅提高。

4、国家林草局表示,将加快调整《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国家保护的有重要生态、科学、社会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和地方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积极扩展保护管理范围,并对深圳市禁食野生动物的有关工作给予高度关注。

5、自2月16日全国铁路首趟复工专列开行以来,全路公安确保了81趟复工专列和292辆次包车厢的安全畅通,安全运送复工人员8.4万人。

6、为了救治更多确诊患者,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3家定点医院想方设法展开近2900张床位,比原计划增加400多张。

7、27日,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指出要抓紧从全国调集体外膜肺氧合机等设备,降低病亡率;大中小学、幼儿园等开学开园时间原则上继续推迟。

8、当地时间26日16时至27日9时,韩国新增334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韩国国会已修订相关法案,加强防控措施。

9、27日,英国公布与欧盟未来关系谈判纲领,为英国与欧盟双方分歧较大的议题设置了最后期限。英国政府希望双方能在6月确定协议纲要,并在9月的峰会上获得通过。

10、受塔阿尔火山喷发影响,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27日宣布卡拉巴松地区进入灾难状态,以保障塔阿尔火山附近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科技&财经

1、27日A股市场反弹,各指数盘中一度冲高,午后回调至微涨报收。两市成交第7个交易日破万亿元。

2、中国证券业协会最新数据显示,133家证券公司2019年度实现营业收入3604.83亿元,实现净利润1230.95亿元,120家公司实现盈利。

3、27日,国际学术期刊《科学·进展》发表了我国在月球深空探测领域取得的重大发现。科研团队利用嫦娥四号测月雷达,首次揭示了月球背面着陆区域40米深度内的地质分层结构。

编辑:梁煖

配音:张倩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出处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