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驰援湖北:荆州战疫日记|抗疫进行时,前方战斗,后方温暖!

2020-02-28 00:24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27日讯(深圳报业集团特派记者 唐亚明 李晶川)“前方的每步推进,都离不开后方的鼎力支持。”2月27日,广东支援湖北荆州医疗队前方指挥部临时党委向566名队员所在单位及荆州市委市政府发出感谢信,对各单位对前方各项支援工作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自2月10日以来,广东省先后有6批566名广东支援湖北荆州医疗队队员驰援荆州,医疗队主动承担了荆州市疫情最严竣地区防治及全市危、重症病人救治任务。目前荆州市新增确诊病例连续五日显著下降,危重病例已全部集中救治,危重症患者比例持续下降,患者治愈率明显提升。

荆楚大疫,举国支援。在这场战“疫”中,他们以严谨的作风、精湛的医术和高尚的医德,赢得了荆州市委、市政府的高度肯定和全市人民的交口称赞。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566名广东支援湖北荆州医疗队员的连续奋战、忘我工作。感谢信深情地说:在荆抗疫一线奋战的“白衣战士”,是“医者仁心”的完美诠释,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前方抗“疫”,后方温暖护航。广东省人社厅出台了一系列的激励措施,放宽抗疫医护人员职称评审条件;省总工会设立帮扶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专项资金,向驰援湖北疫情防治人员、防疫应急保障企业职工等三类群体进行慰问、帮扶,对广东省驰援湖北省的医务人员每人发放慰问金5000元。同时,及时对接医疗队的需求,迅速筹集5000件隔离服、4万个口罩和部分生活用品、食品捐赠给医疗队,全力保障援鄂一线医务人员工作条件,还提供心理健康及困难帮扶服务,对有需要的医护人员及其家属提供心理危机干预和心理疏导服务;从2月8日开始,省妇联联合省卫健委、省妇女儿童基金会联合开展“您家的菜我来送”关爱广东医疗队队员家庭公益活动,通过向社会筹措善款,为医疗队队员的家庭赠送新鲜蔬菜并快递送上门,为她们分担“家务事”提供贴心关爱,截至2月20日共送出新鲜蔬菜2.7万斤、五谷杂粮2.1万斤,每周给相关家庭配送2次,并充分考虑各家庭的营养合理搭配、个性化需求;共青团广东省委发起了“青春情暖——白衣战士致敬行动”,第一时间与广东驰援湖北的各个医疗队全部建立起微信对接群,一一对应实时沟通,主动了解前线最迫切、最实际的需求,及时组织动员社会力量募集,为湖北战疫前线提供精准的支援......

目前,荆州市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形势仍然严峻复杂,仍然需要前方与后方一起继续努力,全力以赴。前方指挥部一定全力做好对医务人员的关心爱护工作,落细落实关心爱护医务人员的相关政策,当好他们的坚强后盾,多帮助解决队员家属实际问题和困难,让他们心无旁骛,以更高昂的斗志、更无畏的气概、更忘我的精神、更扎实的作风,支援荆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通讯员:钟秋愉、薛冰妮、宋炳军、陈广泰

摄影:覃健基

稿件来源:广东支援湖北荆州医疗队前方指挥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高畅韵]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