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领导是夺取疫情防控斗争胜利的定海神针

党的领导是夺取疫情防控斗争胜利的定海神针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我们党诞生于斗争、成长于斗争,党的发展史就是一部斗争史。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亿万国人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骤然打响,中华大地正生动诠释着什么叫进行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正雄辩证明着加强党的领导是夺取疫情防控斗争胜利的“定海神针”。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习近平总书记时刻牵挂着人民、时刻关注疫情发展,亲自指挥、亲自部署,提出了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要求各级党委、政府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力救治患者,努力提高收治率和治愈率、降低感染率和死亡率;亲自会见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赛,与美国、英国、德国、法国等世界主要国家首脑密集通话,把中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和信心传达到全国各地和世界各国,彰显了大国领袖的责任担当。有习近平总书记这个坚强的领导核心,全党全军全国人民就有了“主心骨”“定盘星”。

东西南北中,党政军民学,党是领导一切的。正是党中央统揽全局、协调各方,凝聚了疫情防控全国一盘棋的磅礴伟力。成立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领导下开展工作;向湖北等疫情严重地区派出指导组,坐镇指挥重点地区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党中央印发《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中组部分别发出通知,激励各级党员干部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中央统筹安排19个省份与湖北除武汉以外的16个地市确定对口支援关系;全国军地各方医疗队主动请战,不顾生死、不计报酬,纷纷驰援湖北和武汉。全党万众一心、步调一致,全国人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世界各国深刻读懂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在基层党组织的引领下,各地农村纷纷响起大喇叭,打出横幅标语,在村口严查外来人员,各项硬核措施纷纷上阵;各城市社区抓紧入户排查,社区居委会、工作站、社康中心、小区物业自觉行动,做好重点群体监控和隔离,实施小区封闭式围合管理;机关干部纷纷下沉社区,广大党员到所在社区党委报到,积极投身体温测量、信息登记、志愿服务;广大群众则积极响应号召,“不拜年、不串门、不聚餐”,宅在家里做贡献,尽可能减少人员流动、聚集带来的病毒感染风险。所有的社区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全国人民用行动共同演绎了一场空前的抗击疫情的人民战争。

所有伟大都是在搏击风浪中造就的,所有辉煌都是在艰苦斗争中铸就的。只要我们始终把加强党的领导作为夺取疫情防控斗争胜利的“定海神针”,全党全军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同舟共济,有一定能够早日取得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周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柯霈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