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巴士至今未恢复营运?不是!已分批恢复128条线路

e巴士至今未恢复营运?不是!已分批恢复128条线路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有市民在网上多次反映,受疫情影响停运的深圳东部公交e巴士至今未恢复营运,致复工出行不便。记者实际了解后发现,2月24日和26日,东部公交已分两批共恢复128条e巴士线路运营。3月2日起,将恢复全部70%的e巴士线路。

原标题:e巴士停运影响复工?不是!已分批恢复128条线路 3月2日起全市七成线路恢复营运

深圳特区报2020年2月27日讯 近日,有市民在网上多次反映,受疫情影响停运的深圳东部公交e巴士至今未恢复营运,致复工出行不便。记者实际了解后发现,2月24日和26日,东部公交已分两批共恢复128条e巴士线路运营。3月2日起,将恢复全部70%的e巴士线路。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升公交服务品质,满足市民多样化出行需求,深圳东部公交自2016年1月,推出以“互联网+”大数据平台为依据的e巴士。市民可提交始发地和目的地,提交人数达到一定数量时,东部公交便依据市民需要,开通该线路。自投入运营后,得到了社会各界,特别是市民乘客的青睐和肯定,客运量不断攀升。

此前受疫情影响,2月10日起,深圳公交暂停了部分支线巴士、高峰线、夜班车、跨市运行的公交线路;延长正常营运车辆的发车间隔,压缩发车班次或调整为定点发车,部分市民出行也受到某种影响。

记者了解到,随着复工复产的推进,为保障企业员工及市民出行需要,东部公交e巴士已于2月24日起逐步有序恢复运营。开通107条e巴士定制公交线路,并逐步增加了运营公交车发车频率、合理控制平峰期班次。2月26日,东部公交再新增恢复21条e巴士线路运营,并表示,3月2日起,将恢复全市70%的e巴士线路,解决重点企业,市民乘客复工复产的需求。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部分e巴士线路晚班暂停营运,有出行需要的市民可通过关注深圳公共交通局微信公众号或东部公交微信公众号,查看具体恢复线路及恢复情况。

(作者:读特记者 曾逸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