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90后女教师莫诗敏:从生活中就地取材,线上教学就会很精彩

2020-02-26 10:35来源:深圳特区报

之所以采取录播网课的方式,她说班里有少数学生因为父母白天上班后,没有手机或电脑上网,“这样比较灵活,他们可以在晚上补课。”她带的班总共54人。一周来,每天按时在线学习的学生有40多人。

“群里互动时,我觉得我不太像一位老师。”莫诗敏说,“当有学生提出问题,我还在努力打字回复,其他同学已经一窝蜂帮我回复完了,无奈的我只能默默删除编辑好的文字换成大拇指发出去。”

莫诗敏发现线上教学,很多平时内向的学生变得活跃了,“有天晚上,我给孩子们讲解当天的作业,孩子们不停地刷屏喊‘老师真棒’‘老师简直是电台主播’”。

看到精心准备的网课受到学生们的欢迎,莫诗敏很开心:“感觉跟学生更亲近了,平时他们在校都安安静静、中规中矩的,现在在线问完问题了,还会跟我多唠嗑几句,聊聊各自的生活。”

莫老师在班级群和朋友圈里分享学生发表的作文。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