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中集为“战疫”一线的深圳市三医医护人员建好公寓

2020-02-25 10:31来源:中集集团

24小时完成所有模块吊装 医护公寓封顶

尽管所有模块已经运抵到位,但并不意味着可以立刻进场吊装。该公寓楼项目属于深圳市三医二期工程应急院区项目的一部分,由于整个应急院区项目建设正处于紧张攻坚阶段,施工现场每天有600多辆施工车辆进出,而进出通道只有一条双向行驶的三车道道路,现场的施工车辆进出协调难度非常大。

“一个车道为3.5米宽,但运输模块的平板车基本上要占到4米宽。如果不能有效协调的话,运输模块的平板车要进场,就会影响其他施工车辆的进出。”张军表示,“如果一直轮候进场的话,将严重影响我们的施工进度。既然交付日期确定了,就要尽可能按照时间节点推进。为此,我们紧急与中建科工项目指挥部沟通协调,商请深圳交警部门派人现场协调指挥。”

经过多方协调,在十多名交警的现场积极指挥调度下,2月11日凌晨4点10分,第一个模块顺利进场,早已等候在场的吊装车快速完成了吊装,标志着中集模块化建筑正式在深圳市三医项目现场落地。随后,剩余模块运输车在现场交警的指挥调度下,按序进场。2月12日凌晨3点58分,最后一个模块吊装完成,标志着该公寓楼项目正式封顶。2月18日,该公寓楼项目按时完工。

这个过程中展现的“中集速度”,让总包方中建科工设计院副院长李春田高度赞赏,他说,“中集人干事不掉链子,业主方和中建科工在内的各施工单位,都对中集的产品和专业性给予了高度评价。”

“整个项目时间紧,任务重,中集人主动放弃了春节假期,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白天加黑夜24小时高效运转,真的是争分夺秒。公司上下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最终确保了整个项目按时、高质、高效完工,用专业和专注助力深圳市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中集模块化总经理朱伟东表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