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中集为“战疫”一线的深圳市三医医护人员建好公寓

2020-02-25 10:31来源:中集集团

2天内八方来助 27个模块全部运抵项目现场

据张军介绍,2月5日接到中建科工的指令前,中集模块化旗下的中集建筑设计院已经开始设计详细的现场施工图、现场管理方案和模块运送方案。接到指令后,中集模块化立即协调中建科工对施工现场进行土地平整、放线安装墩基等,为后续所有模块抵达后进场快速吊装奠定坚实基础。此外,中集模块化还积极从广东江门生产基地调配人员支援施工现场内装等收尾工作。

“在全面开展各项工作的同时,中集模块化在防疫物资有限的情况下,优先将防疫物资调拨给项目现场,全力保障每位一线工作人员安全,让一线人员能够全力以赴。”张军表示。

但从华东地区调运模块到深圳并非那么容易。为防止疫情扩散,当地政府按照国家相关规定,如非必要,辖区内所有外市人员和车辆限制出入。运输车辆方面,27个模块需要用27辆平板车运输,每辆车需两名司机轮班驾驶,但严峻的疫情形势,给运输车辆和运输司机的调度增加了不小难度。此外,由于当地政府禁止外籍车辆下高速,要想到基地装模块,还必须经过当地政府的特别审批。

为争取时间,中集集团紧急出函说明该项目重要性的同时,中集模块化立即与当地政府协调临时复工发货事宜,同时,也立刻组织当地工人做好准备,随时听指令到达工厂将建筑模块装车。

“让人非常感动的是,这些工人虽深知当前疫情严重,但了解情况后,配合非常积极。”中集多式联运公司模块化物流项目主管董博说,他负责此次模块调运的所有物流事务。

当地政府了解到中集模块化调运物料的困难后,也火速批准临时开工组织发货,并为来往运输车辆和人员开具特别通行证,确保所有模块陆续上高速,奔赴深圳。

“运输车辆和司机的组织调度,也出乎意料地顺利。几乎所有司机听说是抗疫物资,想都不想就答应了。从2月7日上午10点起,所有模块陆续从华东地区发运。每辆运输车都是两个司机轮班驾驶,马不停蹄开往深圳。2月9日凌晨1点50分,第一辆模块运输车抵达项目现场,当天下午3点,所有模块全部到达项目现场。”董博介绍,“整个调运过程只花了2天时间,为整个项目如期完成打下了坚实基础。”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