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中集为“战疫”一线的深圳市三医医护人员建好公寓

2020-02-25 10:31来源:中集集团

中集集成式钢结构建筑在“战疫”的高效率要求下再次显示了优势。2020年2月24日,由中集在短时间内建好的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下称深圳市三医)二期工程应急院区医护人员公寓完工,并将迎来第一批医护人员入住。该公寓将为深圳市三医战疫一线的医护人员提供充分休息的场所。据悉,该公寓楼项目由中建科工集团(原“中建钢构”)总包、中集集团旗下中集模块化建筑投资有限公司(下称“中集模块化”)承建。

高质高效环保 深圳市三医选用中集模块化建筑建医护公寓

当前,全国正全力以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深圳市三医作为深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唯一定点收治医院,是深圳市防疫战役的主战场。深圳市委市政府按照“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的原则,决定加快建设深圳市三医二期工程应急院区项目,应急院区建成后,可新增1000张床位,从而保障病患数量高峰时期的收治能力。为保障一线医护人员的基本生活条件,切实做好长期“战斗”的准备,深圳市要求又快又好建成深圳市三医二期工程应急院区医护人员公寓楼。

深圳市工务署在接到这项紧急任务通知后,经过综合考评,选定了中建科工作为该公寓项目的总包方。深圳市对该公寓基本要求为:一是建造速度要快;二是符合国家永久建筑规范,不能使用板房和打包箱(都属于临时建筑,无法长期使用)。在接到任务后,中建科工于2月1日晚紧急联系中集模块化,希望由中集模块化承接该项目。

据了解,中集模块化建筑体系是箱式钢结构、装饰装修以及设备均在工厂高度集成的可移动永久性建筑体系,将传统建筑装修工序90%以上转移至工厂环境下完成,最大程度保证质量和安全的稳定性。其不仅满足该项目高质量、快速交付的要求,同时还符合国家提倡的绿色环保要求;不仅能满足当前短期应急需求,在完成本次使命后还可腾挪迁移到其他地方循环使用。

“在接到中建科工的紧急需求后,中集模块化第一时间向母公司中集集团做了汇报,中集集团CEO兼总裁麦伯良当即要求,全力以赴并高质高效做好该项目,为深圳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做出积极贡献。”中集模块化总经理朱伟东表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