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好久不见!华强北 东门 科技园

2020-02-25 07:50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2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吴梓欣 钟鸿冰)一年之计在于春,在防疫攻坚时期,深圳拉开了复工的序幕。那么,往日里车流湍急、人山人海的热区在复工首日又是怎样一番景象呢?2月24日下午,记者走访了东门步行街、华强北电子商业街、南山科技园,人流量与车流量虽无往日里多,但相较复工前确实有一些“回暖”。

早在2月2日,记者曾到访过行情冷清的东门步行街,24日下午3点,又重返该地发现也是相差无几。一名市容巡查员告诉记者,“今天已经算是这段时间来人流量比较多的了,有一部分店铺也陆续开始营业。”

上图为2月2日,在东门步行街人烟稀少,下图为2月24日,东门步行街进入复工第一天,营业的店面开始增多。

东门步行街,人流量略有增多。

东门步行街部分商铺已开始营业。

东门步行街部分商铺已开始营业。

而在华强北电子商业街记者看到,街道的中间上搭起了许多临时帐篷,地上散落着装载有各类电子产品的纸箱,商家们正忙着清点货物,为眼下复工做准备。相较2日记者看到的景象,今日人流量有明显的增多,部分店面也开始恢复营业。

“早上坐地铁四号线过来感觉人还是很多,我还专门戴了两个口罩。“家住龙华区的刘女士是华强北的一位商家,她正在清点刚到的一批货物。

上图为2月2日,人迹罕见的华强北电子商业街,下图为2月24日,华强北电子商业街人流量已有明显增多。

华强北电子商业街中间则上搭起了许多临时帐篷,商家正在清点货物。

华强北电子商业街很多商家在拖运货物。

华强北电子商业街车流量也有明显增多。

一位商家正在清点货物。

在南山科技园等片区,各停车场再无空位,正式复工首日,便出现车辆大排长龙的景象。值守的保安告诉记者,昨天这里还没有这么多车的,今天上班开始,就跟先前一样了,终于开始正常上班了。

临近下班时间,记者看到,华润·万象天地外的路口开始出现拥堵,一改前几日的宁静,路过的行人也多了起来。在深圳软件园门外,大量的士在等候着下班的市民,快递小哥满载着包裹,等着收件人前来取件。的士司机刘师傅表示,我们在师傅的微信群里已经相互通知了,今天正式开始上班,所以早早来科技园等下班的人。

深圳科技园大楼外,工作时间的科苑科发路口车流量依旧不小。

工作时间的中兴楼外,依旧有些许行人过往。

南山高新科技园内,几乎没有多余的停车位。

在高新园地铁站,随着下班高峰的到来,站内的乘客渐渐多了起来,高新园地铁站陈站长告诉记者,今日正式复工后,早高峰07:30-09:30期间进出站合计10857人次。相较2月17日(星期一)早高峰进出站的3778人次,增加7079人次,同比增加187.37%;相较春节前1月6日(星期一)早高峰进出站的41298人次,减少30441人次,同比减少73.7%。

晚高峰17:30-19:30进出站合计9104人次。相较2月17日(星期一)晚高峰进出站的3417人次,增加5687人次,同比增加166.43%。相较春节前1月6日(星期一)晚高峰进出站的27140人次,减少18036人次,同比减少66.5%。

由数据可见,相较于上周的站内乘客数量已经大幅度增长。

高新园地铁站,如往日般,上车需要排队了。

下班时间,地铁站内人流开始增加。

下班的市民行迹匆匆。

道路上的车辆也渐渐多了起来,临近下班高峰,多数路口也开始出现拥堵,深南大道和沙河东路交叉路口,在远处便排起了长队,该堵车的地方如往常一般开始堵车了。不知为何,今天的车一点也没堵到心里去。

华润·万象天地外的路口如平时一般,出现拥堵迹象。

深南大道和科技南十路的交叉路口,车流量增加。

深南大道和沙河东路交叉路口,远处便排起了长队。

眼看着深圳正在逐渐恢复昔日的朝气, 灯火通明的写字楼、熙熙攘攘的商业街、车马不息的深南大道……不久将回到每个深圳人的眼前。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

新闻评论